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评论:为什么说微软未来不会推出Windows 11?
2015-07-22 15:2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当特里·梅尔森(Terry Myerson试图就“Windows 8的下一代操作系统为何不是Windows 9”这个问题做出解释的时候,他表示命名将充分体验新版Windows的差异性。他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转折点,下一代操作系统将会开创一种全新的局面,是一个全新的Windows,它不是在之前操作系统的基础上进行简单的增量更新。因此,我们决定将新Windows命名为Windows 10。”

微软将这种全新的操作系统形式称为“Windows即服务”,这个概念稍微令人困惑,因为这并不意味着Windows将会成为基于云计算的操作系统。实际上,Windows 11并不会要求必须在线才能够运行,也不会像Chrome OS那样成为浏览器操作系统。

实际上,微软有可能不会再推出Windows 11,而仅仅是会对现有的Windows 10进行不断的更新,但是保持名字不变。未来,微软针对Windows 10的更新可能会逐月推出,而其他一些更大规模的更新则可能会以更新包的形式一次性推出。

Windows 10的首个更新将在秋季到来,它将会对Edge浏览器引入新功能,使其具备在不同机器和设备间同步收藏夹数据的能力。同时,针对企业用户的Windows也将获得“企业数据保护文件容器”功能,在安全性方面得到进一步提高。

一年之后,微软将会推出下一轮重要更新,而用户则无需在第一年之后支付相关的订阅费用。由于采用这种全新的产品更新模式,微软可能需要在会计报表中改变Windows的收入确认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公司会对这些更新收取费用。

Windows 11没有存在的必要

这就是为什么当人们问及Windows 10中是否会出现某个特定功能的时候,Windows团队会回答“目前不会”而不是“不会”。微软并不需要推出Windows 11,这是因为它可以不断地Windows 10进行更新引入新功能。

实际上,这一点在Windows 10的开发过程中就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此次,微软并未像之前那样公布Windows 10将会具备的全部功能和选项,然后一次性的开发完成,现在的开发过程更加灵活。微软在技术预览版中测试各种小的变化,然后基于反馈意见做出改动,完成后再继续下一组功能和选项的开发。

这一过程将会得以延续,因为Windows Insider计划将会继续,此举将会彻底打破该操作系统每隔两年或三年就推出全新版本的规律,而是更像谷歌的云服务一样,不断地添加新功能,并且多年来对beta版本进行测试。

实际上,Windows 10将会一直延续下去,并且不断地更新,这也解释了为何微软需要一个更有意义的名字。当然了,微软也可能是为了避免与苹果的Mac OS X进行比较。不像苹果以各种猫科动物或加州地理名称来命名Mac系统,微软可能有意避免使用那些朗朗上口的名词作为项目代号,例如2015年秋季推出的更新在内部被称为“红石”。但是,我们预计,微软每年都会推出全新的Windows系统更新,而Insider预览计划也会一直开展下去。

但是,这能持续多久?

那么,未来会发生什么呢?微软不太可能会使用全新的操作系统去取代Windows,它可能会将自研究性质的操作系统项目中学到的东西用到Windows 10中,就像来自Drawbridge研究系统中的容器被应用到Azure中一样。这样的好处是,可以继续维持Windows生态系统的繁荣,不至于让成千上万的应用程序流失。

更为激进的变化可能出现在操作系统中,例如全新的登录服务。而Windows本身也可以通过Hyper-V虚拟化,只要Hyper-V可以在操作系统层面运行,而Windows本身也可以运行在Hyper-V中。微软接下来可以通过Bromium实现“微虚拟化”,Windows 10将会支持这个功能。此外,微软不大可能通过对系统结构做出颠覆性的变化来提高运行性能,因为现代CPU已经支持直接在硬件层面虚拟化了。

安全考量

很快,更多安全方面的工作将会由CPU来完成。现在,Hyper-V可以使用虚拟TPM,这种虚拟机可以通过BitLocker磁盘加密机制保护,密匙就存在于TPM中。这就是Windows Server 2016用来保护虚拟机的机制。应用层面的加密甚至更加安全,它们可以在运行的时候被保护,这一点在运行云服务的时候非常重要。目前,用户不得不去信任云端服务提供商,希望它们不会偷看自己的数据,并且也祈祷他们的系统不会被入侵。

Software Guide eXtensions”(SGX)技术是由英特尔开发的,可以使应用程序在CPU中受保护的区域运行,所有的一切都处在加密措施保护下。这就意味着,你的“密码管理器”应用不但会对用户的密码加以保护,将它们保存在文件中,整个密码管理器应用本身在运行的时候也处在加密保护措施中。这样一来,用户的密码就能够得到更加妥善的保护。

英特尔并未对外公布推出配备SGX能力的CPU的日期,但是这些芯片最终将会面向云服务提供商推出。而且,SGX的设计思路让任何应用无需重写就可以直接受益。

其他新的硬件,例如下一代的存储设备不但与内存的存取速度一样快,而且在掉电之后仍然能够保存数据,就像如今的闪存盘以及硬盘一样,这些也都会被纳入到Windows中。

就长远来看,科技的变化可能最终意味着我们需要一个真正不同的操作系统,例如,如果量子计算成为现实(微软本身正在研究)。但是,在可预见的未来,Windows 10之后的系统只会是一个功能更加强大的Windows 10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Windows 11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