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创业 > 正文

年轻人!准备好了再创业
2015-09-02 10:30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0

【牛华网讯】台湾创业人才培训学校ALPHA Camp创始人陈治平在科技网站TechinAsia刊发评论文章。陈治平认为,年轻创业者应该具备5个必备条件。

文章全文如下:

我的好友今年36岁,最近他被一名台湾“风投人士”拒绝了。这位人士直言:“你年龄太大了,你要是创办公司,你肯定会失败。”

年龄真是创业成功与否的一个决定因素吗?我认为,我们不应该以年龄来评判一个人,这位“风投人士”显得不成熟。不同年龄段的创业者拥有不同的优势。二十多岁的年轻创业者的机会成本较低,而且能够密切关注新一代的需求。三四十岁的创业者更为熟悉行业,心态更为成熟,拥有更为充足的资金。这些优势更适合B2B市场。

无论创业成功与否,年龄都不是决定因素。真正的决定因素是创业者自身的水平、准备程度和客观环境。

近年来,我看到很多年轻人投身初创领域。这是一件好事,但初创的核心目的是解决问题,而非成为一种潮流。很多年轻人创立自己的公司,但他们并没有准备好,而且市场尚未成熟。最终,他们只能以失败告终

虽然失败带来宝贵的经验,但我认为,“只有勤加准备的失败”才能视作最好的老师

只有在特殊条件下,我才会鼓励年轻人立即创立公司。多数年轻人仍然需要时间去磨砺技能和吸收足够的经验。如果你不到25岁,希望在35年内创立自己的公司,我建议你为以下5个条件做好准备:

1. 精通或熟悉某个专业领域

如果你想创立公司,请确保你拥有难以复制的专业知识。简单来说,你的初创主题应该与你自身紧密关联。例如,ALPHA Camp的明星人物Kung,他是iLoveMilk创始人。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兽医,在台湾也许没人比他了解乳牛农场生态系统。因此,他选择创立牛奶快递平台。更为重要的是,他在这个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这抬高了行业门槛。

我的香港朋友Mikaal创立了贸易和金融管理平台8Securities。创立公司之前,Mikaal已经在电子贸易领域打拼了十年时间。他深谙证券运作方式,而且知道如何打造一支理想的团队。凭借金融行业背景和声誉,即使尚未发布产品,他还能融资1000万美元。

2. 网络——客户和团队

网络也是一项难以复制的优势。这里的网络指的是商业伙伴、客户和团队。

创立ALPHA Camp之前,我是广告优化平台iClick的产品主管。iClick CEO兼创始人Sammy是我在雅虎时的同事。创立仅6年时间,iClick估值已经超过十亿美元。在雅虎,Sammy培养一支天才团队,后来他们成为iClick的早期员工。Sammy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声誉,这迅速为他带来了一群忠实的客户。

为了打造你的网络,你也可以参加社区大会。迅速打造网络和赢得信誉的最好方法就是为社区贡献自己的长处。

3. 能够观察和阅读他人

作为一名创业者,你要与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包括投资者,客户,合作伙伴和面试者。精明强干的创业者拥有一种特殊的能力,通过短短几秒的谈话,他们就可以确定对方是否值得信任,或者面试者是否适合公司的文化。

举例来说,很多公司的面试更像是谈话。尽管面试官不会提出太多问题,但通过确定面试者的个性、价值观和工作风格,他们仍然可以断定面试者是否适合公司的文化。与招聘人员一样,创业者应该具备同样的能力。

阅人的能力需要时间磨练。销售、业务拓展、人力资源等岗位可以更好地锻炼这种能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创业 初创 市场 资金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