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微软加速向硬件领域过渡 但未来挑战重重
2015-10-08 10:3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

导语:今天,《华尔街日报》撰文称,微软过去三年在计算硬件上的努力一直是为了辅助其软件业务。但是,周二,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准备将微软设备放到公司战略的中心位置。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纽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微软推出了一系列自主设计的全新计算设备,它们运行最新的Windows操作系统。新产品包括两款高端智能手机,旨在帮助微软复兴其陷入困境的手机业务,一款升级的平板电脑。出人意料地,微软还对外发布了史上首款笔记本电脑Surface Book,它配有可拆卸的键盘,使得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可以作为平板电脑使用。同时,微软还推出了新款Microsoft Band智能手环。

加速向硬件领域过渡

一系列硬件的发布凸显出微软在过去三年正加速向计算硬件领域过渡,微软于2012年推出该公司的首款平板电脑Surface。纳德拉表示,微软想要跟上消费技术的快速变革,硬件开发是至关重要的。

行业调研公司Jackdaw Research首席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表示:“纳德拉上任时对于微软的整体战略显然是持有怀疑的态度,特别是手机。但是,正是在纳德拉的领导下,我们看到设备在微软的战略中变得愈发重要。”

对于微软来讲,这个转变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因为该公司的产品组合是自全部软件向软硬结合转移的。微软加大了对自主设计硬件的关注,但是投资者仍然对微软这个转变即将产生的金融冲击感到不安,因为硬件产品的利润率要低于软件业务。

1

面临的挑战

对于微软来讲,硬件业务依旧是一个挑战,尤其是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智能手机业务。微软花费了五年的时间,依旧没有成功建立市场对于Windows智能手机的需求。

在过去一年中,微软一直在努力出售与诺基亚手机业务一同被收购而来的智能手机设计。今年夏天,微软对这桩94亿美元收购交易的价值减记80%,这基本上承认了公司的智能手机战略需要重新启动。

在纽约的发布会中,微软的硬件高管帕诺斯·潘纳伊(Panos Panay)Windows智能手机进行了推介,它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的份额不到3%。潘纳伊表示:“如果你还没有考虑过这些手机,那就赶快醒醒吧。”

微软Windows业务主管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表示,微软旨在利用Lumia手机来展现其最好的硬件和软件,以此作为其他公司生产Windows计算设备的模板。

迈尔森称,Lumia设备可能将会走上Surface产品的发展路线。Surface也曾经是一项亏损的业务,但是它现在的业绩已经得到改善,并赢得了一些计算机用户的青睐。

3

迈尔森表示:“微软开发硬件的目标是创造和革新设备的类别。”

微软称,新款Surface Book笔记本电脑采用13.5英寸显示屏,起售价为1499美元。相比较之下,苹果MacBook Pro搭载13英寸高分辨率显示屏,起售价为1299美元。

Surface Book将会与新版Surface Pro一同在1026日上市发售,Surface Pro最早是在2013年发售。

与PC厂商展开竞争

专注于硬件业务,也引发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微软未来势必会与Windows PC制造商展开激烈的竞争。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微软一直依赖于PC厂商购买软件许可去获得收入。对此,微软发言人表示,PC市场已经足够大,可以让许多公司一起繁荣发展。

戴尔发言人表示,企业“在很多领域进行合作,在其它领域展开竞争”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当前,全球排名前两位的PC制造商联想集团和惠普尚未针对与微软的潜在竞争立即发表置评。

4

周二,微软还对外展示了新版本的Microsoft Band,这个能手环整合了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设备的元素。

另外,微软还表示,开发者自明年年初开始就能够购买到全息眼镜HoloLens,它的售价大约为3000美元。HoloLens可以将计算机生成的图像施加到真实世界的场景中。微软希望,独立企业能够开发软件,提升HoloLens的吸引力,尤其是适合企业使用的软件。(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硬件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