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开启新革命 老牌厂商IBM大举押注物联网市场
2015-11-19 16:0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19日消息,数年之前,物联网还是一个看似遥不可及的想法,但如今已经迅速发展为一个合法、快速增长的新市场。实际上,有专家预测,物联网将在未来五年内增长为一个1.7万亿美元的市场。

在未来几年内,新型的物联网市场将与数十亿智能设备紧密相关,这对于 Alphabet这样的厂商来讲显然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来自调研公司Gartner的报告显示,明年,将会有6.5亿部物联网设备投入使用,较2015年增长30%。同时,物联网相关的服务则将带来超过235亿美元的收入。当前,谷歌已经收购了智能家居公司Nest而苹果也拥有了自己的HomeKit如今还吸引了IBM这样的老牌传统厂商。迄今为止,IBM已经历经了数次科技革命,现在又开启了新一轮的革命。

2

未来五年,硬件将占据32%的物联网市场,其余为数据存储、数据分析等软件服务。在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的财报中,这项“其他收入”带来的收益已经逼近2亿美元,较去年同比增加11%。但是,主宰整个物联网市场的会是数据存储、数据分析、安全等软件服务。

随着市场的成熟,企业级的解决方案,包括IBM的物联网服务套件才是收入的最大来源。IBM也深知这一点,因此该公司宣布在未来四年中将投资30亿美元去建立物联网事业部门,这个部门将与旗下云计算业务、大数据分析业务等一起构成IBM完整的物联网产业链

Alphabet为例子,Nest家居平台的硬件背后是其更加擅长的用户数据追踪、分析、存储和利用用户数据。

3

现在,想象一下我们周围的世界都是互联的,家、汽车甚至是城市,连接、交互,这一系列动作产生的信息量是无穷的。IBM认为,企业需要腾出一只手来筛选信息,存储有用数据、预测可操作的结果。事实上,这也是IBM试图去完成的目标。除了投资物联网,IBM也在不停地收购,想在大数据领域扎得更深。

截至上个季度,大数据和云计算业务的开支占据IBM公司总收入的27%。接下来几年,这项开支将逐步增加至40%。这就意味着,物联网市场需要给IBM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回报,才能做到收支平衡。(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BM 物联网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