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评论:Android只是黑莓的创可贴 而非救命稻草
2015-11-28 09:44  牛华网  许巧艳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片1

【牛华网讯】11月28日消息,导语:曾经一度,黑莓是移动市场中的领导者,但是随着iOSAndroid的迅速崛起,该公司也像Palm和诺基亚那样走向了衰败之路。当前,黑莓CEO程守宗正在全力复苏公司,甚至还拥抱了竞争对手的系统Android,希望以此来吸引消费者的亲睐。然而,有外媒撰文称,Android只不过是黑莓的一个“创可贴”,能够缓解一时之痛,并不会是黑莓的救命稻草。

以下为文章全文:

没有人愿意看到一家公司破产,即便是他们自己不使用这家公司的产品,因为一家公司的破产就意味着裁员,特别是当这家公司的品牌令人留恋的时候。就移动行业来讲,之前的Palm和诺基亚都在手机端倒下了,虽然它们拥有庞大的粉丝基础。如今,黑莓的手机业务似乎也正在循着它们的足迹走向衰败。

黑莓走向衰败

曾经一度,黑莓定义了智能手机市场,它较大多数的手机制造商都更早地在手机中融入智能元素。当其他大多数手机制造商仍然热衷于推出功能机,大多数消费者都仍然满足于一台掌上电脑带来的乐趣时,黑莓就已经开始推出智能手机了。

但是,真正在消费者智能手机市场中取得广泛成功的并非是黑莓的产品,而是苹果iPhone手机。在iPhone到来之后,人们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手机可以作为MP3播放器、便携式游戏机或上网设备。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下面这张令人印象深刻的曲线图,图中显示了iPhone20071月推出后,苹果、Palm、黑莓三家公司的股价走势。我们可以看到,代表红色的黑莓(当时还是RIM公司)和绿色的Palm均持下滑状态。显然,这说明了苹果在消费领域的号召力,也证明投资人对黑莓和Palm的看衰。

公平地说,黑莓的手机其实并没有变差,主要原因是因为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iPhoneiPhone“克隆”的世界。在统治智能手机领域多年之后,黑莓开始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挑战。在我看来,黑莓需要推出一款既可以吸引企业用户,又可以吸引日常消费者的产品。

当前,黑莓手机仍然是做工精良,以全键盘为主,主打安全及商务功能,价格定位中高端。但是,随着iPhone的出现,无论是企业用户还是消费者,都开始纷纷弃黑莓转投苹果阵营。

Android只是“创可贴”

黑莓最新的想法是,Android也许是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毕竟它覆盖广泛、为人熟知,并且拥有无数的应用程序支持。但是,Android系统并不能够拯救黑莓的硬件。

一方面,黑莓的忠实粉丝并不会喜欢这个变化,会认为黑莓丢弃了它最根本的东西,他们依旧喜欢BB10操作系统的安全性和直观性,他们认为AndroidiOS操作系统不够安全。但是,黑莓依旧推出了该公司旗下的首款Android手机Priv,它虽然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但是依旧采用商务化的设计,看上去略显乏味,这并不是大多数消费者乐于见到的。

虽然黑莓希望通过Android丰富的应用生态系统去同时吸引企业用户和日常消费者,但是Priv可能并不能够达成它的预期。我身边有几个朋友在购买黑莓Priv之后都选择了退货,因为Priv并不符合他们的预期,无论是对其机身构建质量、软件操作、键盘实用性还是对其1800万像素摄像头的成像效果。

似乎,黑莓未来将面临一个难以破解的局,那就是如何设计出既让企业用户喜爱,又能够让大众市场接受的一款智能手机。虽然初步的报告表明,黑莓Priv的销售情况还算理想,正以一个相当稳健的速度出售,然而黑莓想要安抚那些亲睐于BB10的超级粉丝,或者是希望能够获得更好硬件的Android用户,仍然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做。

一直以来,程守宗对于黑莓需要出售多少数量的智能手机才能够恢复盈利的目的都有一个非常具体的想法,Android也许可以帮助他实现短期的目标,但是就长远来看,Android只是黑莓的一剂创可贴,并非是完全之策。(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ndroid 黑莓 手机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