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莫博士:谷歌Pixel C软件体验远远落后于iPad
2015-12-10 16:0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今天,资深科技媒体撰稿人莫博士针对最新上市发售的Pixel C发文称,谷歌的确应该做自己的硬件,但是并不是以这种方式。

上个月,我曾发表一篇题为“谷歌自主做硬件的时间到了”,我认为谷歌已经开始进行硬件产品的设计,应该认真考虑掌握对Android硬件的控制权。我认为,通过自主研发硬件,特别是智能手机产品,可能会让Android的软硬件结合发挥最大的优势。

近日,谷歌对外发售了Pixel C平板电脑,但是我并不认为它是一款理想的Android平板。诚然,谷歌Pixel C拥有漂亮的铝合金机身设计、做工扎实的外接键盘,外观上看起来的确是一款高端的平板电脑。但是,糟糕的是,这款起售价为499美元的平板电脑并不具备完美的软件。

可以说,谷歌并未付出足够的努力来让Android操作系统完美地运行在其首次设计和制造的平板电脑中。就这一点上来讲,谷歌Pixel C要较苹果iPad丧失很大的优势。在过去几十年中,为了能够为用户提供卓越的使用体验,苹果牢牢把控其硬件和软件生态系统。鉴于此,我并不会向你们推荐购买谷歌Pixel C

下面,我将会把Pixel C这款产品分成三块来讲解,分别是平板电脑、软件和可选键盘(额外售149美元):

2

平板电脑

就硬件上来讲,谷歌Pixel C平板电脑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它配有10.2英寸的显示屏,机身尺寸与标准版iPad大致相同,但是它的机身要较iPad Air 215%和重18%。也许,你可能会认为这是因为Pixel C的电池容量更大,但事实并非如此。在实际测试过程中,Pixel C的电池续航时间为9小时42分钟,要较iPad Air 210小时37分钟短了将近一个小时。

同时,虽然Pixel C的分辨率很高,较iPad更高,但是它还是存在反光的现象,尤其是在阳光直射的情况下,坚持可以作为一面反光镜。更糟糕的是,谷歌Pixel C的屏幕响应偶尔会发生延迟,这真的会令人恼火。有时候,我必须刷或点两次屏幕,它才会有反应,这种现象在一款高端平板电脑中是不应该发生的。

不过,谷歌将499美元初始版Pixel C的内置存储空间定位32GB,这一点还是值得表扬的。相比较之下,苹果iPad的初始内置存储空间为16GB。但是,谷歌仅提供最高64GB版本的Pixel C,并未像苹果那样提供128GB版本。同时,与三星和苹果不同,谷歌并未提供蜂窝网络版Pixel C

另外,Pixel C配置的是USB Type-C端口,之前的标准USB接口充电器并不适用于它。USB Type-C这个充电端口是快速和灵活的,但是在短期内它不会很快普及。Pixel C的摄像头是平庸的,即便是在柔和的室内光线条件下也无法拍摄出很好的画质。

4

软件

苹果宣称,Apple Store中有85万个应用程序是专门针对iPad优化的,它们将会自动匹配iPadiPhone的屏幕。在实际使用过程中,iPad应用程序的确是专门针对大屏幕进行调整和优化过。

然而,谷歌长期以来却一直忽略针对平板电脑优化应用程序的概念。当我就这一问题咨询谷歌的高管时,他们通常回答说,精心设计的手机应用能够在多种屏幕尺寸环境下很好地运行。但是,当将针对iPad优化的应用程序和Android平板电脑应用程序进行比较之后,我们会发现明显的不同。甚至,有些应用程序只有在Android平板电脑竖直放置的时候才能使用,横着放的时候根本不能使用,使用体验真的很差。

另外,多窗口显示功能,之前在WindowsiPad中早就已经实现了,但是Pixel C仍然不支持。可以说,在Android平板电脑的软件优化方面,谷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5

键盘

谷歌Pixel C做得最好的就是它的外接键盘,之前包括微软和苹果在内的平板电脑制造商和配件制造商都希望打造完美的外接键盘,但都未取得成功。很多人喜欢Surface Pro 4iPad Pro的外接键盘,但是我并非其中之一。

而对于谷歌为Pixel C所配置的外接键盘,我是相当地喜欢,它的售价为149美元。Pixel C的外接键盘足够坚固,放在腿上打字时也不会发生弯曲。Pixel C拥有一个非常智能和强大的磁性铰链,能够通过磁力吸附与平板电脑连接,磁力相当地强,可以轻易将二者一同拎起。不仅如此,这款键盘支持蓝牙连接,因此即使没有吸附在一起也可以正常工作。

这款键盘最大的不足就是没有配备触控板,在打字时你需要时不时地点击屏幕,这可能会影响到打字效率。另外一点就是按键偏窄,尤其是“Tab”键和“Enter”键做的又窄又长,使用起来不太方便。

4

小结

虽然谷歌Pixel C的外形设计、做工和键盘都不错,但是软件体验却相当糟糕,办公体验更是无法与iPadSurface相提并论。Pixel C最大的缺陷就是缺乏专门针对平板电脑优化的软件,不客气地说,它就是一个放大版的Android智能手机。

我认为,谷歌应该自主制造硬件,但是它更应该注重软件和硬件之间的融合,找到二者能够相互支持的方法。否则,谷歌就不应该走上制造硬件这条道路。(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Pixel C iPad 莫博士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