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SpaceX将于12月19日再次发送“猎鹰9号”火箭
2015-12-11 11:1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211日消息,今年6月份,SpaceX的一枚“猎鹰9号”火箭在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时发生了爆炸,随后SpaceX就暂停了火箭发射。经过调查,这次事故是由于上层的液氧舱发生了压力过大的问题。

现如今,SpaceX似乎又重拾信心,计划将于1219日再次发射“猎鹰9号”火箭,这艘火箭将把新泽西通讯公司Orbocomm11颗卫星送入近地轨道。今天,SpaceXCEO伊隆·马斯克通过Twitter宣布了这个发射计划,这也是SpaceX半年以来的首次发射。

今年6份,“猎鹰9号”火箭在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的时候发生了爆炸。自那时起,SpaceX的火箭计划便一直搁置。据马斯克表示,那次失败的原因是上层的液氧舱发生了压力过大的问题。而在这段时间中,SpaceX公司对火箭的每一个舱都进行了单独的测试。

在此次的发射计划中,SpaceX将会彻底检验升级版“猎鹰9号”的性能。马斯克曾表示,这次的发射将对错误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在过去的一年中,SpaceX曾对“猎鹰9号”进行了海上软着陆的测试,并获得了成功。但是,为了能够回收火箭,这次“猎鹰9号”仍然是计划先在陆地降落,而非海面。

据悉,升级后的火箭名为“猎鹰9V1.2”,所配置的引擎Merlin 1D会额外提供30%的功率,为第一级返回登陆平台提供强大的推力支持。“猎鹰9号”升级后载荷整流罩变化不太明显,增加发动机推力后有着较长的喷嘴和更长的第二级箭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paceX 火箭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