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Windows 10领衔 细数微软2015年的成功和失败
2015-12-15 14:3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转眼之间,2015年即将逝去,微软在这一年中推出了Windows 10Surface BookHololensOffice等令人印象深刻的产品,为我们很多的惊喜和变化。不过,即便是微软这样的科技巨头,也难免会出错,会为我们带来一些糟糕的产品。

今天,外媒PCWorld带着我们回顾了微软过去非常忙碌的一年,为我们总结了微软的成功和失败,具体如下:

成功:Windows 10

对于微软来讲,Windows 10是一个“不成功便成仁”的产品,它包含着重大的改进,去除了Windows 8中的糟粕,并保留了Windows 7中的精华,还添加了诸如Cortana虚拟助理这样的炫酷创新和跨平台特性。

当然了,Windows 10中的一些变化也是不受欢迎的,例如它强迫用户安装更新,监视用户的在线活动以便给予合理的建议。

不过,就装机量上来讲,Windows 10的表现还是相当成功的,发布三个月的装机量就达到1.2亿。可以说,Windows 10是微软自Windows 7以来推出的最佳操作系统。

1

失败:Microsoft Edge

迄今为止,我们很难指出微软发布Microsoft Edge浏览器的真正意义,它也许比IE浏览器更加安全,并且被集成在Windows 10中。但是,仅此而已。

作为IE浏览器的替代品,Microsoft Edge并未能够发挥其实际作用,依旧缺乏诸如插件和跨平台同步这样的功能,这也使得我们不得不选择Chrome浏览器,至少在桌面端是这样的。就移动端而言,Microsoft Edge的表现还不是太糟糕。

2

成功:Surface BookSurface Pro 4

今年,微软在Surface硬件方面做得相当出色,改进了Surface Pro 4,并且通过Surface Book的创新震惊了科技界。

通过Surface BookSurface Pro 4,微软瞬间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硬件公司。Surface Pro 4中引入英特尔的Skylake处理器和改进的外形设计,成功消除了之前恼人的散热问题。

而微软的第一款笔记本电脑Surface Book,则是市场中当仁不让的“搅局者”。微软声称,该公司推出Surface Book的目的就是为了刺激行业的创新,同时Surface Book也是笔记本电脑的终极形态。而我认为,Surface Book完全可以胜任这一工作,它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笔记本电脑。

3

失败:Windows 10 Mobile系统和硬件

Windows 10 Mobile并未带来能够说服AndroidiOS用户转移平台的新特性,它的用户体验有些糟糕,并且还是缺乏应用程序支持。

近年来,Windows Phone在智能手机市场中的表现可以说是一败涂地,被AndroidiOS甩了好几条街,因此微软寄望Windows 10 Mobile能够改变状况。但是,事实并未能够如其所愿。

同时,微软最新发布的旗舰级智能手机Lumia 950Lumia 950XL也表现不佳,无论是在外形设计还是内部配置上都无法令人印象深刻,依旧无法与iPhone和旗舰级Android手机相媲美。

4

成功:Continuum连续性

Continuum连续性Windows 10中真正令人兴奋的一个功能,它充分体现了跨平台的未来。只需要一个独立的适配器或者是兼容显示器,Windows 10 Mobile手机便能够在PC显示器上运行一个专有的界面,类似于简化的Windows,实现Office等应用体验,可以说是将移动设备与桌面设备打通的第一步。

5

成功:HoloLens增强现实设备

不可否认,HoloLens是微软进军增强现实领域的第一步,尽管它尚未上市发售,但是已经可以说是取得了成功。今年1月份,微软对外展示了HoloLens增强现实设备,它通过半透明镜片、增强现实技术让用户可以在现实环境中看到和摸到3D全息图像,同时在游戏、设计和教育领域都拥有非常美好的前景。当前,关于微软何时推出HoloLens,售价多少,都尚未可知,但是它无疑是一项惊人的技术。

6

失败:Microsoft Band 2

今年,微软对外推出了第二代Band健身追踪器,但是它却存在着一定的缺陷。 虽然Band 2细节方面拥有一定的改进,它精准且全面的运动追踪体验也令人印象深刻,但是相较于Apple Watch或是高端的Android Wear手表,它缺乏应用程序支持,并且外观很丑陋。

7

成功:Office 2016

一直以来,Office都是微软的重要业务,是一颗“摇钱树”,而Office 2016成功完成了软件向服务转型的过程。Office 2016不仅支持独立购买,而且还可以通过Office 365订阅使用,简化的菜单及新功能都令人眼前一亮。毋庸置疑,Office 2016是当前市场中最好的办公软件。

8

失败: Project IslandwoodProject Astoria以及Windows应用商店

就软件方面而言,微软今年推出了Project Islandwood以及Astoria计划,用于打通Windows平台与iOSAndroid之间的应用开发障碍。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这些面向开发者的计划在推广上遇到了阻碍,我们只能期待在明年3月召开的Build开发者大会上获得更多的信息。同时,Windows应用程序商店也非常地萧条,无论是在桌面还是移动平台上。

9

成功:全新的Xbox One体验

微软改造的Xbox One用户界面让我想到的是网页,而不是一个游戏机,同时它还带来了两个非常炫酷的功能,那就是能够将Xbox One中的游戏串流到Windows 10 PC中,并且能够向后兼容Xbox 360中的数十款游戏。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功能都是免费的。在接下来几个月中,包括微软数字助理Cortana这样的服务都将会登陆Xbox平台。

10

失败:OneDrive存储

2014年,微软曾向Office 365订阅用户承诺将得到无限OneDrive存储空间,但是直到2015年,微软也没有兑现承诺。而就在几天前,微软悄然推出了一个预览页面,注册即可获得15GB免费空间,也许这就是兑现承诺的第一步。(许巧艳)

11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indows 10 微软 2015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