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CES 2016展望:自动驾驶汽车和虚拟现实成重头戏
2016-01-04 11:3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开始,对于科技界来讲更是如此。按照计划,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即将于两天之后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这是科技界最大的盛宴,届时将会有很多的厂商发布全新的产品和技术。

每一年,CES都是消费电子产品趋势的风向标,去年CES上初次亮相的悬浮滑板就已经成为当前非常受欢迎的炫酷产品。那么,在今年的CES中,有哪些趋势是值得我们期待的呢?

未来型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是整个汽车行业的未来,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过去的一年已经表明,这是远期目标,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根据预计,今年将会有很多的厂商在CES 2016中展示各种概念型的汽车。除了电动汽车和互联网汽车之外,数家国际大型汽车制造商都带来了新鲜玩意,准备在CES中大显身手,其中就包括雪弗兰Bolt,它称得上是全球第一款廉价长续航电动车。通用选择在CES而不是一周之后的底特律车展中展示这辆车,也显示了CES展会的重要性。

同时,诸如奥迪、奔驰、宝马、福特甚至是陷入困境的大众汽车集团也都会展示自家的新品,其中有很多会涉及自动驾驶系统。届时,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以及其他车载系统将会无处不在。

但是,如果说你对未来汽车技术非常感兴趣,那么千万不要错过来自中国的法拉第未来公司的发布会,它将于周一晚发表主题演讲。法拉第未来公司将在CES上展出旗下的电动汽车,直接挑战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

1

虚拟现实技术取得突破

2016年,虚拟现实技术将会取得巨大的突破,Facebook旗下Oculus Rift的上市已经迫在眉睫,它所带来的360度无死角的沉浸式体验非常值得期待。

就虚拟现实技术领域而言,Oculus Rift是“土豪版”的虚拟现实工具,而谷歌的Cardboard则是“平民”版的虚拟现实工具,中间市场还有诸如三星Gear VR这样的产品。同时,控制器配件在CES 2016中将会无处不在,它们寻求成为Oculus Touch的替代品,让用户能够以便宜的价格享受到顶级的体验。

除了虚拟现实之外,360度视频和增强现实技术也将会在CES 2016中大放异彩。

2

无人机的崛起

虽然各个国家针对无人机的政策都变得更加严谨,但是这并不会阻碍无人机的崛起。根据预计,CES 2016中将会出现更多更快、更敏捷、机身更紧凑的无人机产品。

由于CES展会所强调的用户群是消费者,因此在本届展会中亮相的无人机更多的是面向消费者,它们更加易于操控,身材娇小,并且搭载更好的摄像头,同时还会采用最新的跟踪和稳定技术。

3

流媒体行业步入下一个发展阶段

视频流媒体领域的知名厂商,包括NetflixYouTube,它们都会在本届展会中发表主题演讲。这也就是说,视频流媒体服务将会成为本届CES的重点之一。

如果想要在2016年主导流媒体行业,那么就得拿出点真本事,最近非常火爆的4K360度全景视频和虚拟现实都会是很好的突破口。此外,全面无线化也会是未来的一大趋势,一半次内容提供商必须在清晰度和网速之间找到平衡点。

同时,Sling TV服务的成功也为更多的顶级服务指明了道路,视频直播必将会成为行业的一大趋势。

4

智能家居行业重新洗牌

在过去一年中,我们看到了很多关于智能家居方面的承诺,但是真正实现的根本没有多少。诸如苹果HomeKit和谷歌Brillo这样的大型平台有望能够统一化所有的智能设备,使得它们成为相对简单的、易于使用的系统,但是它们的发展速度却非常缓慢,以龟速前行。与此同时,诸如三星TizenLG WebOS这样的竞争对手也都在慢慢建立自己的“围墙花园”。

CES中,各类智能家居设备将会面临重新洗牌,各类功能单一的产品需要大整合,各个科技巨头也都会推出自己的统一化整合方案。但是,最终真正能够取得突破的还是各类实用的小工具。

5

私人化的交通工具

除非你生活在远古时代,否则你肯定听说过悬浮滑板这个炫酷的概念。更准确地说,它是“自平衡滑板车”。实际上,这个概念是在CES 2015中出现的,但是由于安全问题不断增加,这类设备当前境况有些尴尬。根据预计,悬浮滑板类产品在CES 2016将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当前,在悬浮滑板领域中发展得较好的一家厂商是“Hoverboard”,该公司将会在CES 2016中展示旗下的新品,而Gogoro具有突破性的代步车也将会亮相。除此之外,CES 2016中还有望出现各类新款平衡车以及真正可以悬浮的滑板。此外,各大厂商还会开始利用折叠或便携电池等属性进行差异化竞争。

毋庸置疑,我们未来的交通工具会变得越来越炫酷,但是安全性也会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6

联网健康监测

与智能家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移动健康监测正步入一种“黄金时代”。借助于先进的传感器、低功耗芯片和省电的无线技术,各类设备可以实时监测我们的健康状况。除了步数和心率之外,新的设备还可以监测用户的血糖书评,详细睡眠状态,甚至是身体的化学反应。当然了,这些技术并不一定是以可穿戴设备的形式呈现给大家的。(许巧艳)

7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CES 2016 智能家居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