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LG押注OLED显示屏 可卷曲屏幕或主导未来
2016-01-07 14:34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0

【牛华网讯】17日消息,未来的显示屏可以直接卷起来。除了柔韧性,用户可以卷起电视机,把电视储存到柜子中。

谈到最新的OLED显示技术,LG OLED电视销售副总裁KJ Kim表示:“想象一下,电视那么大的显示屏,我们可以把它卷成半径仅为30毫米的圆筒。当你不使用电视时,你可以卷起电视,让它显示。你无需让这块庞大的黑色显示屏一直占据客厅、覆盖墙纸。”

CES展会上,LG就展示这种OLED显示屏,这块屏幕为18英寸,厚度仅为1毫米。用户可以反复卷起屏幕,而屏幕一直播放视频。

与需要后置光源的LCD屏幕不同,OLED能够自主发光。因此,移除金属后盖和玻璃罩,用户依然可以在OLED电视上观看视频,也可以卷起这种塑料显示屏。

LCD屏幕最大弯曲范围约为40毫米。目前,LG仅生产一块18英寸可卷曲显示屏,但KJ Kim预计可卷曲电视将成为主流。

OLED的实用性

1

LG计划于未来数年向市场推出可卷曲大屏电视产品。同时,三星等竞争者大多已放弃OLED技术,但LG依然致力于该项技术的研发。

实际上,OLED技术存在诸多问题。OLED屏幕生产成本高昂,生产材料昂贵,而且产量较低。

KJ Kim承认,OLED技术面临诸多挑战。但他表示:“产量问题是我们最初遇到的主要问题之一,但在大规模投产3年后,我们的产率有望大幅提升。”高昂的生产成本让OLED电视主要面向2,000美元以上的高端市场,这让众多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

但是,LG依然大幅投资OLED技术。去年,LG增加一条新的OLED生产线,并着手降低OLED显示屏的生产成本。KJ Kim表示,OLED技术拥有巨大优势,LG值得为此大幅投资。

2015年,LG大约出货400,000OLED显示屏,2016OLED显示屏出货量有望达到100万块。

双面显示屏

3

除了18英寸可卷曲显示屏,LG还展示了即将多款上市的OLED产品,包括双面显示屏和透明显示屏。这两种显示屏非常适合零售招牌领域。实际上,LG已经证明,其柔性OLED显示屏已经能够用于办公楼、宾馆和零售店。

5

LG双面显示屏由两块1毫米厚的OLED屏幕组成,两块屏幕之间夹着一块金属板。双面显示屏的厚度仅为4毫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LG OLED 显示屏 电视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