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雅虎或将裁员10% 涉及人数超过1000
2016-01-08 08:5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为了让公司业务重回正轨,雅虎正计划对公司进行重组,而大规模的裁员就是重组的一部分。

据悉,雅虎正在制定至少裁员10%的计划,这次裁员可能导致1000人离开雅虎,最早将从这个月开始,涉及的部门包括媒体业务、欧洲业务和平台技术团队。

知情人士称:“雅虎专门成立了一个小组来制定裁员计划,他们希望在这个季度完成裁员。”

当前,雅虎拒绝就裁员计划发表置评,但是承认正在准备裁员。本周三,雅虎激进投资者Starboard发表公开信,对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以及她领导的团队施加压力,让人们感到代理人战争即将爆发。Starboard暗示,梅耶尔和她的下属应该离开,虽然没有提到她的名字。Starboard还威胁,如果雅虎股票继续低迷,将改组董事会。

作为对Starboard批评的回应,雅虎称该公司将在第四财季财报电话会议中或者之前宣布“进一步精简雅虎的计划”。按照计划,雅虎将在几周之后发布第四财季财报。

在梅耶尔出任雅虎CEO三年之后,其重振雅虎的努力已经失败,并未能够让公司扭亏为盈。当前,雅虎正面临着巨大压力寻找新的前进道路。至少有一名投资者要求梅耶尔将公司员工规模缩减到3000人,还有投资者则希望梅耶尔辞去雅虎CEO职务。

实际上,自从雅虎在去年11月份聘请麦肯锡帮助其决定如何重组和关闭哪些部门以来,雅虎员工就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裁员了。根据雅虎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的内容,这家公司已经在去年逐步裁减了14%的员工。目前,雅虎的员工数量仍然超过1万人,裁员10%意味着将有超过1000人将离开雅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雅虎 裁员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