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机器人2025年将改变的八大行业:金融和医疗上榜
2016-01-11 10:4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就像是ATM机改变了银行业务、计算机接管了家庭和工作场所一样,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将会在未来十年中改变一系列的行业发展。

2025年,你的无人驾驶汽车可能会是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由一台机器在工厂中自行组装的,你的家中可能会被机器人女仆打扫得干干净净,你的财务顾问也可能是一台能够进行自动投资的计算机。

当前,至少会有90个国家开展无人机业务,未来的战争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无人驾驶”飞机参战。

前段时间,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对外发布了一份长篇报告,预计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全球市场价值将会在五年之内自280亿美元上涨至1500亿美元。

当前,包括中国、日本、美国和韩国等在内的国家在无人驾驶飞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方面的投资比重较大。美林证券认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在未来十年内将会对上述几个国家的八个行业产生重大的影响,具体如下:

自动驾驶汽车

在未来五年中,大多数的新型汽车都将会是智能的“联网”汽车。而到2025年,这些新型汽车中将会有10%实现全自动驾驶。当前,诸如谷歌和特斯拉等公司都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而日本厂商Robot Taxi则计划将自动驾驶技术延伸至出租车中,为交通不便的偏乡城镇提供载客服务、接送老年人往返市区等。根据预计,Robot Taxi的无人驾驶接送服务将于2016年测试上路,并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商业化并展开营运。

1

金融

人工智能对于金融行业最大的影响可能是,“机器顾问”将取代投资顾问专家。2020年,将会有2.2万亿美元的投资会通过熟悉金融市场的人工智能计算机进行。当前,金融行业已经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很多投资机构已经采取高频率的交易和复杂的算法去自动管理资金。

2

医疗保健

未来的医院将会把机器人应用到方方面面,包括急诊、照顾老人和身体有残疾的病人。2000年,全球仅有1000个机器人协助的外科手术病例。到2014年,这一数字达到了57万,预计未来几年将会继续呈增长状态,机器人技术将会弥补受训医疗工作者的一些不足。

3

制造业

现在,只有10%的全球制造任务是在自动化操作下完成的。随着机器人的售价更加便宜,这个数字在未来十年中预计会增长至45%。同时,这些自动化技术将会变得越来越好,不过其中的一些操作仍然需要用到人工。当前,诸如中国富士康这样的公司正在大规模投资机器人技术,它们可以将苹果iPhone中的微小部件组装到一起。

4

农业

农业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来越多的无人驾驶拖拉机、无人机开始出现,农场中也开始出现自动化挤牛奶系统。2025年,农场中将会使用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来优化农作物的产量。

5

服务

随着越来越多的服务型机器人出现,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服务类工作由机器人去完成。无论是简单、危险还是重复类的工作,机器人都可以轻松地完成。当前,市场中已经有诸如Roomba这样的扫地机器人,另外还有一些能够修剪草坪、擦窗户和洗碟子这样的机器人。

6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技术,例如能够预测或像人类一样思考的软件,这个市场的价值将于2024年达到430亿美元。但是“完全人工智能”,一个能够真正仿真人类思维的计算机,在2040年至2050年到来的几率为50%,而到2075年到来的几率则增长至90%

7

航空和防御

当前,有90个国家正在研发无人机技术,其中有30个国家的技术是用于武装战争的。在未来五年中,商业和军用无人机的数量将会增长三倍。同时,将会有更多用于陆地的自动化军用汽车和机器人出现,例如谷歌旗下波士顿动力公司研制的“Mule”,它的设计意图是用来运输,它拥有较人类士兵高出很多的负载能力。

8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机器人 金融 医疗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