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计划投资40亿美元强化美国计算机教育
2016-02-01 10:0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21日消息,周六,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向美国学校资助40亿美元确保所有孩子(尤其是女童和少数民族儿童)能够有机会学习计算机科学。

据悉,这项举措为期三年,项目名为“Computer Science for All”(面向所有人的计算机科学)。按照奥巴马的计划,美国教育部将会在未来三年将40亿美元分配至提出“以提高计算机科学教育普及为目标“的合理计划的各个州,这些资金将会被用于培训教师、采购教室装备以及开发新的教学材料。

这是奥巴马关于2017年预算的计划的一部分,还将需要获得共和党领导的国会的批准。

奥巴马表示:“在新的经济环境中,计算机科学并不是一项可有可无的技能,而是一个基本的技能,十有八九的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够在学校接受计算机科学教育。”

但是,美国12年基础教育(K-12)学校中,只有1/4提供计算机科学课程,只有28个州允许计算机科学课程被列入高中毕业考试课程。然而,计算机科学技能需求日益增长,其岗位量的增长是美国其它行业的两倍。来自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除了应届毕业生以外,还将有100万个计算机科学相关岗位空缺等待填补。

同时,一些高科技公司也给出了对于加强计算机科学教育的承诺。苹果表示,该公司将通过投资培训班和课程开发来为孩子们扩大编程机会,特别是围绕Swift编程语言的学习。Facebook则表示,该公司将加倍努力以确保对科技领域的弱势群体的支持。

另外,给出此类承诺的其他高科技公司和组织还包括微软、谷歌、高通和Salesforce,以及美国全国妇女信息科技中心和推广计算机编程的网站Code.org等组织。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国家和社区服务社团也表示,他们将提供资源来支持和培训计算机科学教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奥巴马 计算机 教育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