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电子书反垄断案败诉 被判赔偿4.5亿美元
2016-03-08 08:4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38日消息,周一,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苹果公司的电子书反垄断上诉案,这意味着苹果必须支付4.5亿美元的赔偿金。

2010年,苹果进军电子书市场,苹果通过与出版商签署定价协议来与竞争对手亚马逊进行抗争。但是,美国司法部却并不这么认为,他们认为苹果在进行价格操纵。

2012年,美国司法部起诉苹果和五大出版公司,指控它们合谋操纵电子书价格,并给消费者带来了损失。后来,五家出版公司先后与司法部达成了和解,而苹果则成为唯一剩下的被告方。

20137月份,美国曼哈顿地方法院法官丹尼斯·科特(Denise Cote)判定,苹果与五家出版商合谋抬高电子书价格,因此苹果需要赔偿4.5亿美元给消费者以及代理律师。但是,苹果表示不服,并且向美国第二上诉巡回法庭提起上诉。

20156月,美国第二上诉巡回法庭判定,苹果与五家出版商合谋抬高电子书价格罪名成立。法庭认为,通过有组织的共谋,苹果找到了一种很简单的途径来运营其iBook Store书店,能确保图书价格涨到苹果和出版商所希望的价位。

201510月,苹果又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上诉,希望推翻之前的裁决。今天,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苹果的上诉。这就意味着,苹果必须要支付4.5亿美元的赔偿金,其中4亿美元将支付给电子书消费者,3000万美元为相关法律费用,剩下的2000万美元则归于涉及此案的33个州。

对于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苹果声称,该公司是通过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全新的电子书平台来提升竞争。同时,自iBook Store推出以来,整体的电子书价格已经出现下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电子书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