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这家公司的黑科技未发布就已融资14亿美元 谷歌阿里先后领投
2016-04-21 14:5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也许,你当前对于Magic Leap这家神秘的初创公司一无所知,它目前并未推出具体的产品,但是却凭借其在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技术方面的潜力拿下了14亿美元的投资。其中,投资者更是包括谷歌、阿里巴巴这样的科技巨头。

看起来,Magic Leap的技术很有可能会使其成为微软HoloLens的强劲竞争对手。但是,我们目前尚不清楚将于何时能够体验到Magic Leap的技术,Magic Leap未来是否会拿出成品发售也还是个未知数。

什么是Magic Leap?

Magic Leap创立于2010年,它的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专门从事“混合现实”技术的研发,它能够让你在现实世界中看到虚拟对象。当前,Magic Leap尚未发布消费者(甚至是开发者)能够购买的成品设备,但是该公司已经发布了一系列动人心魄的视频,向我们展示了它的技术能够带来的震撼效果。

过去,Magic Leap展示了它的技术能够让一头虚拟的小象在你的双手中跳跃,画面栩栩如生。同时,Magic Leap还通过视频向我们展示了能够“漂浮”在办公室中的太阳系。

4月20日,Magic Leap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个名为“新一天早晨”(A New Morning)的演示视频,展示了用户如何使用他们的产品开始一天的生活。在视频中,本应在电脑屏幕上进行的操作全部都被投射到空气中,非常具有未来感。

Magic Leap公司宣称,这段视频是其利用自己的技术直接拍摄于2016年4月8日,除了视频中的文字,没有视频特效或者剪辑手段。在视频中,智能手机通知出现在桌子上方,用户可以点击通知查看内容,能处理电子表格,甚至还能购物。

00

为何Magic Leap值得关注?

当谷歌愿意针对一个项目投入巨资的时候,那就证明这个项目还是有发展潜力的。2014年10月,Magic Leap获得由谷歌领投的5.42亿美元B轮融资,高通资本、KKR、Vulcan Capital、KPCB、Andreessen Horowitz和Obvious Ventures等大牌投资机构跟投。与此同时,谷歌新任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nchai)还出任了Magic Leap公司的董事。

目前,Magic Leap已经凭借其在混合现实技术领域的“建树”获得了14亿美元的融资。无论Magic Leap将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黑科技”,至少它目前已经有足够的资金和资源去启动自己的项目。

Magic Leap能够将虚拟物体置于真实世界中,并且让用户可以与这些虚拟物体进行互动,例如它能够将信息和电子邮件带到用户的眼前,并让你与之互动。有一天,Magic Leap或许会取代你的手机、PC甚至是娱乐中心。想象一下,有一天你的办公桌上不需要有一个独立的显示器,你就可以查看自己的工作报告。同时,在你周围没有电视机的情况下,你也可以通过个人屏幕去观看足球比赛。

近日,《连线》杂志的创始主编凯文·凯利(Kevin Kelly)对Magic Leap公司进行了探访,他表示:“我发现Magic Leap的效果非常地棒,至少较我之前体验过的其他混合现实和虚拟现实系统要好。同时,我还发现,当我移除Magic Leap光学系统回到现实世界中的时候,并不会有任何的不适感,它能够为我带来其他混合现实和虚拟现实系统所无法带来的舒适感。

Magic Leap与HoloLens和其他AR设备有什么不同?

来自《连线》杂志的报告称,诸如微软HoloLens、Meta还有Magic Leap都依靠图像投射在半透明材料上, 这些材料通常是有着纳米背脊涂层的玻璃。 用户会透过这个玻璃观看外面的世界, 而虚拟元素则是随着光源在玻璃杯边缘投射,然后由分束纳米脊反映到用户的眼睛。Magic Leap声称,该公司设备的独特性是它会向眼睛发射光束, 但是他们拒绝进一步解释原理。

000

《连线》杂志在报告中指出,Magic Leap的图像不会像其他AR和VR设备那样出现“像素化”现象,这也让“混合现实”给人的感觉更加真实。

当前,混合显示设备的连接方式也各不相同,例如Meta眼镜需要通过线缆连接至PC,而HoloLens的操作则完全不受限制。目前,尚不清楚Magic Leap是否需要连接外部设备使用。不过,去年秋季,Magic Leap的首席执行官Rony Abovitz在接受Engadget网站采访时表示,这个可穿戴设备将会是“自成一体”的。

价格和发布日期

毋庸置疑,Magic Leap之前公布的演示视频都非常震撼人心,但是该公司对于何时推出成品这个问题却一直保持缄默。去年10月份,来自Engadget的一份报告称,Abovitz在WSJ.D Live科技大会中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我们正式出货之前,我们不会公布发售日期。不过,距离Magic Leap的出货已经为时不远了。”

同时,Abovitz还指出,Magic Leap的最终成品会让用户在公共场合中佩戴也不会觉得尴尬。

根据预计,Magic Leap的最终售价并不会便宜,至少第一个版本不会便宜。要知道,开发者版微软HoloLens的售价为3000美元,而开发者版Meta 2的售价也未949美元。在停产之前,谷歌眼镜的售价也高达1500美元。(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阿里 融资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