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这9种技术正在成为过去式:密码和固定电话上榜
2016-10-13 14:16:0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在科技世界中,一切事物都是发展得非常迅速的。实际上,在过去多年中,很多科技产品都惨遭淘汰。展望未来,一些设备、服务和应用程序将会继续被淘汰。下面,让我们来具体看一下:

密码

1

毋庸置疑,密码即将走向消亡。近日,有报道称,谷歌正在测试一种方法,可以让用户无需密码就登录到Google账户中,当然这仅限于手机用户。

当前,世界各地制造商所制造的一些智能手机都集成了指纹传感器、视网膜扫描仪以及其他生物识别传感器,它可以使你无需密码就安全地登录到手机。这意味着,你可以更加方便、更加省时地登录手机,并且你的文件和数据因为密码不够安全而被盗取的几率也大大降低。

DVD和蓝光播放器

2

诸如Netflix、Hulu和HBO Go这样的服务可以让你串流自己喜爱的电视节目和电影,这意味着前往Redbox kiosk或DVD租借商店去获得DVD和蓝光播放器的用户将大幅减少。而当你已经升级至智能电视或机顶盒的时候,通过串流服务去观看自己喜爱的内容将会变得更加容易。

固定电话

3

现如今,几乎每一个人都拥有一部智能手机,固定电话派上用场的机会越来越少。事实证明,很多用户都开始通过 iMessage、Facebook、Snapchat等应用进行沟通和交流,很少有家庭再去特意安装座机。

随着移动网络的覆盖范围逐渐增加,并且变得更加可靠,用户需要用到固定电话的情况越来越少。目前,智能手机相较于有线电话的唯一缺陷就是电池有时候不够用,但是有了便携式充电器,这个烦恼也会被解决。

视频游戏机

4

展望未来,视频游戏机并不会很快就消失。但是,鉴于Apple TV机顶盒中已经增加了游戏功能,这意味着视频游戏机很有可能会成为过去式,至少对于普通用户来讲是这样的。当可以一边通过机顶盒与朋友玩游戏,一边串流自己喜爱的节目和电影时,很少有用户会愿意花钱去购买独立的视频游戏机。

USB闪存驱动器(U盘)

5

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去年的黑色星期五以非常优惠的价格主推高容量U盘。也许,这可能是因为U盘制造商已经意识到,U盘很可能就会被世行淘汰。当前,诸如谷歌、苹果和Dropbox这样的公司都以低廉的价格推出了高容量的云存储服务,用户已经没有理由在自己的口袋中随身携带U盘。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访问大多数的数据和文件。

遥控器

6

无论你是使用诸如Apple TV这样的机顶盒,还是诸如亚马逊Echo这样的智能家居设备来控制家中的小工具,你都可以通过语音命令去搜索电视节目,换频道或者是快进、后退。除了这些设备之外,智能手机也可以作为遥控器使用。随着智能家居设备的愈发普及,遥控器走上被淘汰的道路也是必然的。

傻瓜相机

7

随着时间的推移,智能手机制造商开始在它们的手机中集成强大的摄像头和先进的相机功能。可以说,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已经可以秒杀傻瓜相机。未来,傻瓜相机必定会被淘汰,专业摄影爱好者更加倾向于购买无反相机或单反相机。

GPS设备

8

不得不承认,一些GPS设备的表现有点不准确。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诸如谷歌地图这样的导航应用正在变得更加复杂,它们所依赖的技术也变得更加先进,它们会比GPS设备更加可靠,并且能够与智能手机中的个人助理更好地整合。这样一来,GPS设备的存在就更加没有必要了。

现金、支票和银行卡

9

Venmo使得你能够更加轻松地向朋友转账付费,它也让AA制变得更加轻松。在组织某场饭局之后,你只需打开Venmo,选中需要付给你钱的好友,并设定金额,点击“付费”,他们就会收到向你付款的提醒。Venmo的优势在于方便快捷,不收取额外费用。相比之下,给现金不方便,银行转账不仅费事,还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就国内市场来讲,微信红包、支付宝等支付方式都正在让现金、支票和银行卡变得过时。(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技术 密码 固定电话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