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华为2016年是如何取得成功的?今年能否辉煌依旧?
2017-01-23 10:56:00  牛华网  小米渣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对于众多智能手机制造商来讲,2016年非常棒的一年,它们对外推出了一系列全新而有趣的设备。尤其是华为,该公司2016年在专注于创新和效率的同时又不影响整体的用户体验,成功地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那么,在过去不到12个月的时间中,华为是怎么做到的呢?2017年,我们又可以对华为有哪些期待呢?

华为2016年的表现很棒

说起2016年被谈论最多的智能手机品牌,华为是第一个进入我脑海中的品牌,至少从积极层面上来讲是这样的。

2016年,华为智能手机的销售收入超过260亿美元,较2015年的收入上升了42%。同时,2016年也是华为销售额持续增长的第五个年头,即便是去年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下滑了0.6%。2016年,华为共生产了1.39亿部设备,其中包括1000万部P9和P9 Plus,这两款手机是华为最新推出的旗舰级设备。

显然,P9系列智能手机并不是华为最近取得成功的唯一因素。举个例子来讲,在华为Mate 9发售不到两个月的时候,它的销量已经超过Mate 8的销量50%了。同时,华为还凭借Nova和Nova Plus进入中端智能手机市场,但是这两款设备的具体销售数字尚未可知,因此我们无法确定它们的市场影响力究竟如何。

目前,华为已经成功地拓展到除中国市场以外的市场,包括欧洲和其他主要国际市场,有效地提升了华为的品牌知名度。

华为首席执行官余承东表示,该公司最近的成功可以归功于它专注于有意义的创新,持续打造优质品牌影响力和全球渠道、支持服务的结果。2017年,我们将再接再厉,强化在供应链、渠道、研发、服务等各个领域的基础运营工作,全面实施精细化运营、提升决策和执行效率,进一步夯实国际化战略,并积极构筑未来发展能力。

华为寻求差异化:关注用户需求

凭借与时俱进的技术和审美意识,华为已经能够为用户提供外形精美、做工扎实、高性能的智能手机。同时,华为也没有忽略摄像头和电池容量这两个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功能,它们也是影响智能手机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除了依靠自身的资源,华为还召集了各个领域的专家,与哈曼/Kardon、亚马逊和徕卡等公司合作研发旗下的设备。

2016年,华为和徕卡在德国成立了贝雷创新实验室,专门研发光学系统和基于软件的技术去改进移动设备的图片拍摄质量。贝雷创新实验室的另外一个关键专注点是开发AR和VR技术,这表明华为对于AR\VR这两个新兴领域也是很感兴趣的。

曾经一度,华为手机中所搭载的软件是它们最主要的弱点,但该公司一直在努力纠正软件的弱点,并于2016年发布了EMUI 5.0系统。这个全新的软件提供了一个应用程序抽屉功能(深受国内用户喜爱),并可以带来流畅的用户体验。当然了,EMUI 5.0仍然不够完美,还存在改进的空间。不过,我们相信华为未来会继续对其进行改进。

2

多样化服务

2016年,华为并不仅仅专注于智能手机设备,而且还更倾向于打造多样化的服务。除了开发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和联网汽车之外,华为还凭借子公司海思和荣耀去持续创新,提高整体用户体验。

营销策略

华为的营销活动是该公司强有力的战略举措,2016年,华为推出了数个专注于时尚、体育和设计的国际广告运动,广为人知的名人Lionel Messi、Scarlett Johansson和Henry Cavil都出现在了华为2016年的广告运动中。

荣耀品牌的协助、竞争对手的“礼让”

虽然华为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该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中的很多竞争对手并不好过。2016年,LG试图通过创新的模块化智能手机G5去吸引消费者,但是LG G5并未取得市场成功。虽然三星凭借Galaxy S7和S7 Edge取得了市场成功,但是Note 7的惨败却导致该公司的品牌严重受创。即便是HTC的新旗舰HTC 10没有太大的缺点可供诟病,但是它也并未赢得消费者青睐。

2016年下半年,华为对外发布了Mate 9、荣耀8和荣耀6x等手机,它们都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

3

展望2017年

华为在官方新闻稿中指出,2017年,该公司将再接再厉,强化在供应链、渠道、研发、服务等各个领域的基础运营工作,全面实施精细化运营、提升决策和执行效率,进一步夯实国际化战略,并积极构筑未来发展能力。

在拉斯维加斯的CES 2017中,除了宣布Mate 9将进军美国市场之外,余承东还承诺将会在智能手机中引入VR和数字助理服务。

未来,华为将会研发一系列顶级智能手机去满足用户的需求,并且会在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云计算和其他技术领域发力。

当然了,2017年,华为将面临诸如三星和LG更加严峻的挑战,因为这两家公司必定会拼尽全力去重新夺回流失的市场份额。同时,HTC U Ultra似乎也是备受市场好评,HTC扳回一局的可能性也提升。当然了,不要忘了小米和魅族这些国内的竞争对手啊!总而言之,如果想要延续2016年的辉煌,华为2017年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为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