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外媒:马斯克坦承躁郁症事实 称有不同人生体验
2017-08-01 11:06:00  环球网  林迪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外媒nzherald报道称,本周一(7月31日)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Twitter上坦承了自己躁郁症的事实。

在与网友互动的多条推文中,马斯克表示,“有很棒的高峰,也有糟糕的低谷,还有持续不断的压力,这就是现实。人们只想要高峰,不想要后面的。”他认为,这些体验让他对生活有了前所未有的洞察力。

当有网友问马斯克,“是否患有躁郁症?”,他回答“是的。”随后,他补充说,他的“躁郁症”问题可能不是医学概念上的,马斯克认为,糟糕的事情会让情绪变得糟糕,他现在所做的事情对自己的情绪造成了负面影响,这可能才是真正的问题。不过据外媒称,马斯克目前还没有经过医学鉴定该病情。

据悉,躁郁症(manic depression)一般而言是指个体有时出现忧郁的症状,有时又出现狂躁的症状,这两种症状不断交替出现,因此又称之为双极性疾患,也就是说个体会出现两极的情绪反应。

外媒表示,马斯克面对问题似乎有自己的独特处理方法,但建议存在该问题的普通人,最好还是请专业人士帮你。网友评论称,“不过他能够坦然谈论自己的病情,这倒是难得一见。”

外媒报道称,躁郁症远不只是严重的情绪波动那么简单,还可能会影响心率,引发血压升高,改变人体血凝状况,并建议马斯克应该让心理医生好好诊断。据悉,目前美国经医疗鉴定的该症患者达330万人。

目前,科学家还不能确定引起这种精神疾病的原因是什么,但由于它是在家庭中流传的,所以研究者认为这种疾病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

外媒表示,躁郁症与心理压力有一定的联系,如高功率的工作会引发激素水平紊乱,这种不平衡与躁郁症有直接的关系。

据统计,全球范围内,每年的躁郁症患者人数在持续上升,而身患不同程度抑郁症的人数已经超过3亿人。有研究人员正在寻求现代科技与躁郁症之间的关系,随着人们越来越多的依赖于移动端智能设备,人们即使在办公室之外也是在不停的回复短消息,科技对于家庭和工作界限的不断模糊,也会给人的心理健康带来困扰。

另外,对于马斯克本人来讲,外媒表示他的躁郁症与他的多次婚姻关系也互为影响。据悉,马斯克的现任女友是刚刚跟美国男演员约翰尼·德普离婚的女星艾梅柏·希尔德(Amber Heard)。

对于如何处理情绪低谷的问题,马斯克表示,他会接受痛苦,然后专注于自己所做的事。马斯克还说:“如果你买了一张去地狱的票,责怪地狱就是不公平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马斯克 躁郁症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