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三星股东逼宫太子爷李在镕辞去董事职务
2017-09-01 11:05  环球网  王紫珊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外媒报道,股东或将要求三星太子李在镕辞去公司董事职务。

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太子爷李在镕因行贿、挪用公款被判5年监禁后,仍留任三星集团董事会成员。然而,近日要求李在镕下台的呼声原来越高,这位三星太子可能被逼辞职。

资料图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8月25日宣判,李在镕向时任总统朴槿惠亲信行贿89亿韩元(折合人民币5211万)以求成立两家子公司的罪名成立,判处其5年有期徒刑。目前,李在镕已对一审判决结果提出上述,案件将交由上级法院进行二审。

2016年10月,李在镕加入三星电子董事会。当时,三星正忙于召回有起火隐患的Galaxy Note7。这一任命被外界视作李在镕即将接替其父李健熙担任三星主席职位的信号。李健熙自2014年心脏病病发作以来一直住院接受治疗。

韩国民间团体“经济改革协会”的研究员魏英瑞(音译)说:“按常理来说,李在镕应该辞退公司职务。不过,服刑期满后他总能回到原来的位置上。”

根据上市公司规定,三星电子集团在本月早些时候披露了四名董事的工资。魏英瑞称,李在镕月薪是1.59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93万元),而三星电子CEO权五铉今年上半年的月薪是1.56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91万),他认为李在镕薪酬比权五铉还高这点很不合理。

逼迫李在镕辞退董事会职务的压力主要来自投资者。投资者一直要求三星电子实行股东友好型政策。去年美国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致信三星董事会,建议其支付特别现金股息、采用控股公司结构并在纳斯达克上市。

尽管三太子爷麻烦缠身,三星电子还是打破了销售纪录。这很大程度归功于国际市场对内存芯片的强劲需求。三星还宣布未来三年内将投资70亿美元,扩大其在中国西安的NAND闪存生产线。

一家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在内存芯片制造方面,三星是领先世界的佼佼者,占有全球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分析员称,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发展,内存芯片的需求量还会继续上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李在镕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