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重庆仙桃学院开院 大数据人才培养中心在渝落户
2017-11-20 13:44:00  国内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blob.png 

▲重庆仙桃大数据与物联网职业培训学院揭牌

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的落户,将为重庆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创新动力,吸引全球高端人才集聚重庆。

blob.png 

▲仙桃学院与合作高校、机构、企业进行集体签约

仙桃大数据与物联网职业培训学院的揭牌开院,正是渝北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发展新产业新业态的具体举措,也是渝北培养和汇聚科技人才、打造创新生态圈、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最新成果。

投资11.6亿元 助力重庆新兴产业提质升效 

仙桃学院位于仙桃国际数据谷南端,项目投资约11.6亿元,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并引入了PNP创新加速器、安芯教育等创新孵化机构。学院由渝北区人民政府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北京协同研究院共同发起成立,未来将成为集公益性和开放型科研教育基地。

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仙桃学院依托仙桃数据谷的产业优势,以大数据行业应用为核心,从人工智能、物联网、集成电路设计、人才四个方面着手,聚焦智能汽车、生命健康、智能终端、航空服务、智慧城市五个产业,与知名企业一起,通过研究与实践相互促进、高端认知和专业体系培训相结合的模式,培训专业技能人才、复合创新人才及行业精英人才,促进重庆新兴产业集群发展。

blob.png 

▲仙桃学院会议中心

目前,该学院已聚集了100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专业技能课程,20门大数据复合创新人才培养课程和20门大数据行业精英课程,拥有大数据领域专兼职教师约100名。

具体来看,仙桃学院已与1024学院学院、人大CDA等15家具有影响力的培训机构达成合作意向;组织开展了9期高端公开课、10余次各种类型交流活动,接待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8所著名高校600多名师生到数据谷参观交流;与谷歌、重庆仙桃前沿消费行为大数据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就人才培养、课题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100个毕业课题研究工作顺利开展,共7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有189个研究团队递交了研究计划,筛选了160篇有价值的研究计划并分类提交给15个全国知名的教授进行了指导。

blob.png 

▲仙桃学院教学楼一览

搭建全方位发展平台  实现人才持续精准培养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会上,该学院人才培养系统“青青社区”正式上线运营。该系统以开展新型教学和打造人才社区为主线,构建集线上线下融合的学院信息系统和人才社区系统,最终形成新媒体教育平台,实现需求的精准供给。

该系统作为仙桃学院整个体系运行的支撑,以创新的教学模式,帮助社员晋级进阶,推动打造创新要素精准对接的生态,实现人才全方位培养,建设开放型未来大学,形成知识创造分享与终身学习、晋级进阶与持续发展为特色的专业人才社区。 

blob.png 

▲仙桃学院环境一览

仙桃学院信息系统和人才社区系统统一平台化的建立,形成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新媒体平台对接政产学研金用的IP入口,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支撑落地精准内容供给、精准营销的新型产业协同模式,促进政产学研金用的高效协同创新,形成创新生态体系。未来,仙桃学院将为高端产业源源不断地输送优质人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大数据 仙桃学院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