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区块链 > 正文

互联网被币圈大佬撕裂,离All in还有多远?
2018-04-02 17:24   链天下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互联网被币圈大佬撕裂,离All in还有多远?

“币圈现在玩的这么野,如果我们还按传统VC的套路去募资、投资,很可能就要被甩到后面了。”——一位笃信“区块链就是未来”的VC投资总监道出了自己的苦恼。然而,并非他一个人如此,而是整个传统VC圈的焦虑。一个明显的事实已经呈现在我们面前,互联网已经从VC为切口被撕裂。

一边是要经历ABCD轮甚至E轮融资才能上市,一边是天使、私募之后就可以直接上市,自然会狠狠地颠覆投资机构或个人的世界观。事实上,区块链撕裂的不仅是VC,VC也在撕裂现有的互联网企业。

人人字幕的数字货币捐赠

人人字幕组发微博称,尝试接受数字货币捐赠,以改善客户端的带宽压力和开发支出压力。愿意捐赠的可以转到我们的数字钱包,不玩数字货币又希望捐赠帮助我们的朋友,好意心领了。然而,在这条微博发出之后,确实有赵东(原墨迹天气联合创始人、区块链领域知名投资人)捧场,并引来网友捧脚。同时,也有网友表示这样的捐助方式太高端了,看不懂,捐助无门。而已经开始踏进币圈、链圈的网友则表示,如果人人字幕I-C-O,会第一时间支持。

互联网被币圈大佬撕裂,离All in还有多远?

人人字幕捐赠背后的解读

从这一事件,我们可以看出:

一、企业开始募资加密资产化。受币圈大佬影响,现在国内不少创业项目的投资,已经开始加密(I)资(C)产(O)化了,传统的交易通道,在有些方面已经行不通。

二、币圈之外小白众多。在现实生活中,尽管众多的韭菜被割得体无完肤,甚至怀疑人生,然而,也确实有不少的人对于币圈闻所未闻,对其中的弯弯绕就更如白纸般空白了。

三、币圈大佬明星效应依然强大。既成币圈大佬对于众网友的影响力,已经不亚于明星对粉丝的号召力。

事实上,人人字幕组与币圈大佬的接触只是冰山一角,盯着互联网创业项目的更多的是VC,有业内人士介绍,区块链项目孵化是VC的强项,他们本就手握大把有一定知名度的互联网项目。尤其是随着ICO破发潮到来,创投圈里这些拿过几轮融资、在一定程度上被验证过的项目变得格外可贵。最直接的方式是,看准portfolio中那些进入瓶颈期或是后续融资困难的项目,找到在模式上能够进行改造的、能够跟区块链嫁接的项目,从而走上(fa)币、I-C-O的康庄大道。

互联网区块链化So easy

从区块链项目的上市流程来看,主要有撰写白皮书、媒体宣传、社区搭建、天使私募、大佬站台、上交易所几个环节。反观互联网,仿佛天生具备种种条件。

1)白皮书已经可以淘宝了,根本就不叫事儿。

2)媒体虽然涌现了不少,但真正值得推荐像链天下这样全方位服务区块链产业的平台绝对屈指可数。

3)至于社区搭建,众所周知,互联网模式主要依存于流量变现,而经过30年的发展,其吸粉、流量变现的套路已经非常成熟,现存的企业或公司背后,都有着众多粉丝的支持。在有网友提出人人字幕拿出白皮书的建议之后,有不少粉丝会响应,自然不足为怪。

4)募资虽然是找资金,但是,互联网企业在创立之初,就会完成种子或天使轮的融资。传统VC的焦虑也会让其募资相当容易。

5)大佬站台这一点,对于互联网企业而言,并不见得有多难。首先,投资人就是很好的信用背书,并且,互联网创业者同样都自带流量和明星光环。振臂一呼,并不缺少追随者。

6)传统的上市过程很复杂,要经历很多波折,但是上币市交易所,只要交易所同意,随时就可以上。由于竞争的激烈,现在要消耗不少的资金,但相对而言,则要轻松、快捷很多。

所以,互联网企业想要区块链化,要比从零开始的区块链公司要占据很多优势。

会不会与能不能

互联网如果要转型区块链,可谓占尽先机,可是,还要从会不会与能不能两个角度来分析。

区块链带来的暴利,必然会驱使部分互联网企业蠢蠢欲动,甚至已经在付诸行动。就像网易的星球、公信宝的布洛克城、360的区块猫等公司,已经在从事区块链的研发,还有像BAT、小米之类的巨头也在布局,这也算是为互联网企业起了先导作用。然而,与区块链公司直接发行虚拟资产不同,更多的是围绕自身业务,开展区块链研究,或发行类似Q币这样的虚拟币。

之所以如此,在于现有的政策尚不允许,曾经人人网要借I-C-O逆袭,结果却在最后退币,导致股价再次回落。目前,I-C-O非法融资的性质并没有改变,这就决定了不可能像去年9月份之前那样任性而为。

“区块链没有专家,谁说是专家,把他打下台。因为只有先行者没有行内人,先行者就是多走了几年。有些时候勇于实践,勇于用无知探索未知是一种勇气。”红十三基金合伙人符德坤的话用于当下互联网Face区块链的场景倒是非常贴切。不盲信、不封闭、勇于探索、创新,才能走出当下的区块链迷局。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币圈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