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CES2014个人电脑趋势分析:变形本再度爆发
2013-12-27 00:41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科技网站CNET今天撰文,对在即将到来的CES消费电子展上将要展出的桌面电脑(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趋势进行了分析。该网站认为,除了一大批Chrombook、变形本将会亮相外,Valve的Steambook和一些未知客厅设备,将是会上亮点。

全文如下:

现在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与数年前那些在CES上大放异彩的设备类型完全不同。尽管多数新电脑仍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但现代笔记本更薄,更轻,种类也更多。

另外,电脑世界充斥着各种“混合型”设备,这些设备被赋予新外形和功能,能够在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之间自由切换。

过去几届CES展会上,个人电脑呈现出一些突破性的发展趋势,如超极本、触摸屏、Windows 8、混合型设备和平板电脑的兴起。而从目前来看,今年的CES可能缺乏新的PC概念,倒是上述几个趋势有继续被加强的迹象。

需要提醒各位,在CES上发布的产品并不总会立即上市,有些商家喜欢根据学校放假和节日来安排自己的计划。

Chromebook 

hp-chromebook-14-3794_620x413_610x406 

期待在今年的CES上看到更多厂商加入谷歌Chrome OS阵营。事实上早期谷歌本卖的都很不错,主要归功于极低的售价和谷歌品牌效应。

Chrome OS是基于浏览器的操作系统。有使用者反馈称,使用谷歌本一周就会完全颠覆原先对笔记本电脑的看法。问题是,Chromebook是否仅仅是netbook第二?

混合及折叠式设备 

Lenovo_IdeaPad_Yoga_2_Pro_35827161_12_610x436 

自微软2012年秋天发布Windows 8以来,一大波混合型设备开始涌入历史舞台。Windows 8“触摸友好”的特性是导致此突发性转变的原因。而PC厂商也希望借助平板电脑的成功,带动此类产品的销售。

明年,我们将看到的混合型设备拥有各种不同物理外观,有些屏幕可以拆卸,有些可以上下滑动,有些可以折叠,有些可以弯曲。

想起有人说,最成功的混合型设备,是可变形但不会影响传统笔记本使用体验。不知道今年的CES上会否有此类产品问世

Steambox和客厅电脑

2

过去一年里台式电脑界较为重大的消息一直围绕苹果超高端Macbook Pro,它对整个业界的吸引力胜过所有其它厂家的产品。

不过明年台式电脑倒是有个新领域可以发展,那就是客厅领域。虽然客厅娱乐领域,新一代Xbox One和PlayStation 4已经推出,但仍然有大量发展空间,等着新PC品种来填补。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游戏商Valve开发的Steambox。日前Valve已向300名测试者送出了Steambox早期原型,业界推测该公司或许会在CES上正式对外展出这台设备。 

Steambox也算是一款客厅设备,它可以连接到电视机,支持Valve公司多款游戏。

在CES上,我们有可能会看到一些来自PC厂商类似Steambox的硬件,PC产业或将开始向客厅领域渗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CES2014 PC 分析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