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苹果和谷歌布局未来 车载系统市场“恶战”将临
2013-12-31 11:0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今天,科技博客Mashable的编辑彼得·帕切尔(Pete Pachal)撰文称,车载系统市场已经成为各大厂商眼中的一块“肥肉”,包括苹果和谷歌在内的行业巨头都已经开始布局车载系统市场,未来必定会迎来一场恶战。

以下为文章全文:

如今,车载应用程序迅猛发展。从技术上来讲,它们已经存在多年,例如福特公司早就拥有一套名为“Sync”的车载系统。不过,车载系统市场当前已经引起了更多厂商的关注,未来必定会迎来一场恶战。

6月份,苹果对外发布了“iOS in the Car”车载系统。而最新报告指出,谷歌和奥迪将于下周举行的2014年消费电子展(CES)中宣布合作,正式将Android深度集成到奥迪汽车中。

时机“成熟”

谷歌也的确是时候进军车载系统领域了。当前,相较于汽车自带的车载导航系统,有很多用户更加依赖于自己手机中的谷歌地图服务。

虽然汽车自带的系统导航硬件也很优秀,它是一个支持“伸缩”操作的触摸屏,但是其中的地图软件往往是过时的,用户必须支付200美元才能够升级到最新版本的地图,并且这个升级需要通过DVD手动操作完成,很是麻烦。

不但要付费,而且还操作繁琐,这太荒谬了。通过智能手机,我可以免费获得更好的地图和turn-by-turn(逐向)导航服务,何乐而不为?不过,看着手机驾驶不但尴尬,而且还彻头彻尾地危险。当然了,车载配件可以改善这种情况,但是无论如何这些配件看着都很“碍眼”。

毋庸置疑,最理想的解决方案就是能够将智能手机与汽车的系统进行连接,然后汽车系统可以随意调用手机中的应用程序,通常来讲就是导航和音乐服务等。当前,有多家公司都在为这种解决方案而努力,但是这个方案看似简单,但是执行起来却存在一定的难度。

现在,让我们假定苹果和谷歌已经解决了向后兼容性以及行业审批这些琐碎问题,那么Android和iOS应该如何在汽车中工作呢?

“无缝”集成

首先,它必须是无缝集成的。在这里,我所指的无缝就是用户无需做任何事情,车载系统就能够与智能手机实现连接。

一旦用户启动汽车,那么手机和车载系统就能够自动连接。从一定程度上来讲,带有蓝牙支持的汽车已经能够做到这一点。但是,这只是第一步。

接下来,Android和iOS车载系统还应该让所有必要的应用程序针对仪表盘和导航进行优化,这是最重要的。

在最为理想的情况下,无论用户使用的是来自诺基亚的地图,还是来自谷歌或苹果的地图,也不管用户使用的是iOS还是Android系统,只要应用程序开发商提供了一个“汽车兼容”版本的地图服务,那么就可以指定任何的地图应用程序作为汽车的导航仪,手机可以将地图应用程序的数据自动传输到仪表板上。

这种无缝集成也可以被应用到可穿戴设备上,谷歌眼镜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导航工具。不过,当用户在驾车的时候,车载系统将会是一个最佳的导航工具。

“语音”控制

出于安全考虑,除了一些基本的触摸控制之外,“语音控制”将会是驾驶员与汽车进行互动的最佳方式。因此,当用户启动汽车的时候,Siri和Android语音命令也应该被自动启用。这样一来,用户就无需动手操作,只需动一动嘴巴就可以操作车载系统。

通过将汽车中专用的语音硬件和创造性的处理器设计(如Moto X)相结合,用户通过语音对车载系统实现控制是完全有可能的。

此外,出于安全考虑,用户在驾车过程中还应该禁用视频应用程序。

“恶战”将临

如今,苹果和谷歌已经相继瞄准车载系统市场。目前,苹果的“iOS in the Car”车载系统已经可以支持宝马,奔驰,通用,本田等公司的车型,而谷歌也据传已经与奥迪展开合作。

而除了苹果和谷歌之外,英特尔、高通等芯片行业的巨头也已经开始布局车载系统市场,车载系统市场即将迎来一场“恶战”。(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谷歌 车载系统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