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瞬间流量致网络瘫痪 折射出IDC业务瓶颈
2014-01-02 08:08  科技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信息时代高速发展的今天,信息化领域中最为流行的词语莫过于“信息消费”、“海量数据”和“移动互联”了,这对于支撑起这些庞大的数据流的幕后英雄——IDC,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瘫痪事件频发,折射IDC业务瓶颈

随着互联网技术高效便捷的特点被广泛应用,用户的需求也在不大增加,当海量数据的问题逐渐成为历史,新的问题又摆在企业面前就是即便拥有了海量数据,现有的系统平台是否经得起海量用户的使用考验?瞬间流量激增,造成网络瘫痪的现象体现出支持后台IDC带宽不足、虚拟化资源划分不够、与预估的用户访问量不匹配、动态资源划分不及时的问题,这些问题则是导致托管服务器的IDC机房承载量过大而被冲垮的关键因素之一。

那么如何才能从参差不齐的IDC服务商中挑选出一家最适合自己的呢?目前中国移动将“创新、专业和稳定”作为IDC建设与服务的三大法则,根据客户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做符合企业自身规模和未来发展情况的IDC建设方案,这一举措的推出,可谓在行业内独树一帜,值得行业客户借鉴。

创新、专业、稳定,中国移动打造新一代IDC

目前“第三代IDC”云化IDC则对于增值服务提出了高标准的要求,可以说IDC是伴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的需求而迅速发展起来的,并且成为了当前互联网产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中国移动的IDC机房正是创新型“第三代IDC”的代表,节能环保是其鲜明特点,从供电、制冷、照明等方面全方位降低资源消耗,全力打造“节能环保、高效一流”的数据中心,提升客户的使用效率,降低使用成本。

其次是专业性,目前,中国移动在全国均建设有专业IDC机房,能够为客户提供不同地域、不同服务类型和规模的IDC资源,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并综合考虑客户需求集中度、自然环境等因素,形成了全国覆盖的资源布局,八横八纵的网络架构覆盖全国,全程全网统一质量统一服务,确保不会有其他运营商存在的“南北问题”。

在稳定性方面,中国移动可以为IDC客户提供多层次的监控和报警服务,包括供电连续性监控、网络联通监控、流量监控、响应时间监控等,能够给客户的技术主管和网络管理工程师们在网络运行数据管理、系统维护、故障排除、扩充规划等方面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中国移动还拥有丰富的技术资源:各种专业的技术人员、新技术应用与研发人员、安全工程师、系统分析专家等,可为客户的网络系统提供7×24的全天候基本服务和技术服务。

此外,中国移动目前拥有手机用户数量超过7亿,是全球第一大移动运营商,占整体市场的63.8%,这使得中国移动将有机会在已经到来的4G时代,凸显现出更多的专业优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DC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