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Facebook遭诉讼:根据私信内容发送广告
2014-01-03 13:14  新浪科技  维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美国阿肯色州一名律师及政治博客主马特·坎贝尔(Matt Campell)已对Facebook提起诉讼,称Facebook使用私信来进行广告瞄准。

坎贝尔是左倾政治网站Blue Hog Report的撰稿人,他于本周一在加州北部地区法院提起了针对Facebook的集体诉讼。坎贝尔与联合原告迈克尔·赫利(Michael Herley)一同发起了这一诉讼。

这起诉讼的关键在于Facebook允许广告主利用用户发送的私信来进行广告瞄准。诉讼称:“与Facebook的表述不同,‘私人的’Facebook消息被该公司系统性地拦截,以了解用户的通信内容。这种行为使Facebook能够挖掘用户数据并与第三方,即广告主、营销者和其他数据聚合服务分享,从中获利。”

Facebook一名发言人则回应称:“我们仍认为,这起诉讼没有任何依据,我们将进行积极辩护。”

坎贝尔和赫利提起的这一诉讼主要基于Facebook网络中的“赞”功能缺乏透明性。通常,只有当用户与某一品牌发生关联时,品牌广告主才能向用户发送广告。这样的关联包括用户加入某一群组,或曾在某一品牌的主页上点赞。

然而,2012年10月,Hacker News网站爆料称,Facebook用户之间通过私信分享链接的操作也会被用于广告目的。Facebook随后承认了这一点,但表示没有任何私人信息被曝光。在私信中发送链接的操作也被视同于赞,即使用户没有在页面上点赞。

坎贝尔和赫利此次起诉称,Facebook未经用户许可就读取了私信中的内容,这侵犯了用户隐私。

去年10月,坎贝尔还对阿肯色州副州长马克·达尔(Mark Darr)提起诉讼,称其违反了《信息自由法》。当时达尔拒绝公开自己的手机号码。坎贝尔此前曾在博客中爆料达尔竞选财务记录中的问题,包括非法筹资和可疑账目。

在此次诉讼中,坎贝尔和赫利要求法庭判决Facebook改变扫描私信中链接的做法,并向私信被扫描的用户做出现金赔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acebook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