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Snapchat蹿红真因:迎合市场、消费者需求
2013-12-31 16:39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MK-CI775_HIGHDE_G_20131222183041

导语:Swell产品人员、TechCrunch专栏作家和硅谷知名投资人塞米尔·沙阿 (Semil Shah)认为,Snapchat是正确的领导者在正确的时间基于正确的设计理念打造的正确产品,是2013年最具创新价值和突破意义的科技公司。

全文如下:

去年年底,我对2012年中新成立的科技初创公司进行回顾,试图选出一家最具突破性的公司,我的最终答案是Stripe,一家在线支付服务公司。今年,我的选择是Snapchat,我认为它是2013年当之无愧的突破“之星”。

正确的领导者

显然,Snapchat创始人足够聪明,能够凭“一己之力”开发新产品,并根据自己的理解重新“定义”现有的社交网络服务,向早期社交应用生态系统和投资市场发起挑战。当Snapchat完成A轮融资,,拒绝谷歌、Facebook巨额收购诱惑,并成功击败Facebook Poke-一款类Snapchat应用,CEO埃文-施皮格尔(Evan Spiegel)开始“取代”扎克伯格,成为新一代社交网络“代言人”。

正确的理念

有多少次在使用Facebook的时候被Facebook Connect“要求”注册其它关联服务?即便是在与家人欢度悠闲假日时光的时候,也常听人喊出“不要把照片发到Facebook上”这样的话。

与Facebook不同,Snapchat的思路是让用户分享照片,但不会把照片发送到网络或Facebook上,加上“阅后即焚”,绝对是个好主意。

正确的产品

基于上述思路打造的Snapchat,和Facebook最重要的服务Instagram一样,是只针对移动的照片服务。Instagram独立于Facebook存在,但一旦两者整合完成,Instagram用户拍摄的照片将在互联网上留下“印记”,而这,是许多用户并不乐见的。

Snapchat不同,它只针对移动的特性让其用户能够在更私人和亲密的个人或团体见分享照片,对在互联网开放性影响下,越来越注重隐私的人来说,无疑是个福音。

正确的时间

2013年,社交界两大巨头Facebook和Twitter均有大动作。Facebook对其移动业务进行了改造,试图说服华尔街投资者该公司仍具备持续盈利的能力。社交博客Twitter则成功赴纽交所上市,随后股价表现也相当不错。

另一方面,移动通讯应用,特别是来自亚洲的移动通讯应用快速扩张,开始威胁到“传统”互联网社交产品的地位。后者开始意识到,这些移动通讯应用未来规模或会达到数万亿美元,倍感压力。恰逢此时,另类通讯Snapchat崛起,赶上了这趟“车”,“阅后即焚”模式被认为潜力无限。

正确的市场

移动为王。随着移动技术的发展和移动设备的普及,用移动设备拍照并分享逐渐成为主流。Snapchat的性质决定了它会受到青少年的欢迎,而青少年又是最活跃的移动设备用户,两者相辅相成。

Snapchat的传播“媒介”是人,因此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实际上尽管近年来移动行业发生了巨大转变,但目前为止,移动仍是最流行的技术趋势。

不确定性

基于上述原因,Snapchat成为2013年最具“突破”性的公司。过去12个月里,这家公司已成为最具影响力的移动照片分享网络之一,并“大胆”拒绝了谷歌和Facebook这两大互联网巨头数十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还完成了金额递增的A、B、 C轮融资,成为最成功投资人和投资公司眼中的“香饽饽”。

不过话又说回来,Snapchat的未来具有不确定性,未来它也许会出售广告,推行应用内购买,甚至整体作价出售。但无论如何,到目前为止,它仍是应用商店中排名榜首受欢迎的应用程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napchat 市场 消费者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