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小米路由器将预置搜狗预取加速引擎
2014-05-14 18:11  新浪科技  娜拉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14日消息,搜狗和小米近期共同宣布,小米路由器将内置搜狗预取引擎,提升网页浏览速度。预取技术负责人郭奇表示,搜狗预取引擎通过大数据技术对用户上网行为进行预测,将网站转为本地访问,提速达50%以上。

搜狗预取引擎是搜狗浏览器一项尚未公开发布的技术,主要是对网页浏览速度进行提升。该技术首先预置在了小米路由器上供用户体验,于近两周开放此功能。同时,该技术将用于即将发布的搜狗浏览器v5.0新版本中。

网页浏览速度曾是用户的主要痛点,但在光进铜退和我国的宽带中国战略实施后,网速已经得到大幅提升。搜狗此时推出预取加速引擎,提升网页浏览速度,解决的是否还是用户的痛点?

郭奇表示在当初研发时,的确有过这方面的顾虑:“网速越来越快,机器越来越好”,他说:“搜狗调查发现,用户上网快那么一点点,这事很值得做。因为哪怕用户接入20兆,数据证明上网还是会遇到空白、卡顿的现象。因为网络仍不是特别稳定,遇到丢包、延迟的现象所占比例很大。”

此外,在预取技术中,用户对个人隐私的担忧也是值得考虑的问题。郭奇表示,该技术主要用于内容消费型网站(新闻、音乐、视频网站等)的预取和访问,不会涉及到用户个人信息,比如支付信息等。

据悉,搜狗预取技术主要通过搜狗的大数据计算,预测用户下一次访问的网页。针对即将访问的网页,提前加载资源到本地,将远程访问变成本地访问,进而提升访问速度。

不过IE和Chrome浏览器已经通过预取技术对网页进行加速,但郭奇认为:“它们比较偏向标准化,通过技术手段提速,而搜狗预取技术则是基于搜狗的高速技术积累,将用户将要浏览的网站进行本地化访问。”

郭奇介绍,该技术的研发时间长达两年,是由不到十人的小而精的团队开发完成。而和小米的合作是王小川和雷军商量后于3月达成的。4月份,小米路由器发布,对于双方团队的平台开放整合和迅速执行要求较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米路由器 搜狗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