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联想控股2013净利同比增20% 变更股份有限公司
2014-06-09 13:20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3年,联想股份营收2440亿元,同比增长7.7%;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20%。相较前几年,联想控股增长速度已经开始出现放缓迹象。

联想控股2013净利同比增20% 变更股份有限公司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腾讯科技配图)

6月9日消息,联想控股今日公布2013年年报。年报显示,2013年,联想股份营收2440亿元,同比增长7.7%;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20%。此外,年报还显示,该公司在今年2月正式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联想股份告别疯狂增长年代

联想控股在年报中表示,公司的营收和净利润仍然保持了快速增长,但相较前几年,增长速度已经开始出现放缓迹象。

2012年,联想控股营收2266.5亿元,同比增长19.8%,净利润为17.3亿元,同比增长30.1%。

变更股份有限公司

联想控股在2013年年报中披露,公司已经于2014年1月获得中国科学院批复,同意公司由“控股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并于今年2月正式变更为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据悉,此举或许是在为联想控股上市做准备。

今年4月,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表示,联想控股上市的时间表已经出来了,定为2015年。

公开资料显示,联想控股于1984年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柳传志等11名科研人员创办,核心资产运营涉及IT、房地产、消费与现代服务、化工新材料、现代农业五大领域,旗下涵盖联想集团、神州数码两家上市公司,以及联想投资、弘毅投资和融科智地。

联想控股最新股权结构

机构持股:中国科学院持股36%,为第一大股东;北京联志持远持股24%,泛海控股持股20%,北京联恒永信持股8.9%,分列2-4位;

个人股东:柳传志持股比例达3.4%,总裁朱立南持股2.4%,高级副总裁陈绍鹏为1%,高级副总裁唐旭东持股1%,高级副总裁宁旻持股1.8%,另外一名非联想高管的自然人黄少康持股1.5%。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想控股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