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聚首798艺术中心 GeekPwn嘉年华在京开启
2014-07-16 14:1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4年7月15日,全球顶级极客团队集体亮相798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由国内顶尖安全团队Keen Team主办,XCon安全焦点峰会协办的“全球首个关注智能生活安全极客嘉年华”暨GeekPwn(极棒)启动新闻发布会盛大召开。

发布会透露,首届GeekPwn(极棒)将聚焦智能家居、智能穿戴、智能交通、智能娱乐、智能终端等五大智能生活领域的安全问题。时下大热的Google Glass(谷歌眼镜)、Tesla Car(特斯拉汽车)、智能手表、Nest智能温控等先锋智能设备会作为被挑战智能设备出席,接受来自全球顶尖极客的挑战。同时,大会设下300万人民币初始奖金池激励极客们尽情展示才华,该奖金池还将随着更多厂商的参与不断增加。

GeekPwn极客嘉年华总评委TK现场解说活动规则

GeekPwn极客嘉年华总评委TK现场解说活动规则

本届GeekPwn(极棒)以“智能生活、安全连接”为主题,也是国内信息安全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活动。该活动由中国唯一在国际信息安全顶级赛事Pwn2Own夺冠团队Keen Team发起和主办,由国内举办历史最悠久、国际范围内技术影响力最广泛的信息安全会议XCon安全焦点峰会协办,谷歌、微软、腾讯、华为、联想等业界巨头作为支持方鼎力支持。

GeekPwn评委组将由国内信息安全界资深专家、腾讯“玄武”安全实验室负责人于旸(网名“TK”)出任总评委,其余评委还包括第一个在国际最高级安全学术会议NDSS发表研究成果的华人韦韬Keithcool,谷歌Chrome安全保护机制奠基人Chris,亚洲唯一连续三次获得世界顶级安全赛事Pwn2Own冠军的KEEN团队主攻手陈良,第一个中国人iOS越狱团队盘古主力徐昊Windknown,首个并多次入围全球Defcon CTF总决赛圈的清华大学蓝莲花团队领队诸葛建伟,多次夺得全球最权威防病毒测试AVTest第一名的安天实验室的创始人肖新光Seak,无线安全研究团队Radiowar创始人营智敏等。顾问团同样阵容豪华:连续四次获得全球计算机漏洞挖掘年度白金获得奖得主的唯一华人吴石Rock509,中国最大专业信息安全公司启明星辰首席战略官潘柱廷,复旦大学国务学院教授、《美国国家网络安全战略》一书作者沈逸博士,“幻影旅团”创始人、《白帽子讲Web安全》和“道哥的黑板报”的作者和创办者吴瀚清,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漏洞报告平台乌云创始人方小顿,国际计算机漏洞挖掘领域领军人物、近年微软漏洞贡献榜排名第一的屈波,中国云计算和安全行业领军人物季昕华等。

“给有志改变世界的人”,本次活动阵容豪华,定位于一场致力于推动全民极客精神的安全极客嘉年华。“GeekPwn(极棒)致力于给热爱技术的极客一个展现才华的大舞台,让对新科技有狂热兴趣极客们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充分展示对新科技、新技术、新设备的奇思妙想和给智能生活带来的影响。不分性别,不论年龄,需要的是原创和新奇。”碁震(上海)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Keen Team安全研究团队负责人王琦表示。

王琦表示,本次安全极客嘉年华选择智能设备为关注领域,是因为智能设备日益深入人们的生活已经是不可阻挡的趋势,智能交通、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在无限延伸着人们的感官、四肢的同时也潜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甚至会危及生命。Keen Team团队作为一流的安全白帽子团队有责任和义务唤起社会对这一领域的关注。

根据规则,本次极客嘉年华最大特点是出设备不出题,只提供目标对象但不限攻破方式,力图给极客们提供尽情发挥的舞台。虽是极客狂欢但对参加活动的选手资质要求苛刻,必须是事先通过赛事评委团审核通过的国内外技术极客。据了解,GeekPwn(极棒)将于10月24日在北京正式举办。GeekPwn协办方XCon的创始人王英建介绍,“在接下来的3个月中,GeekPwn(极棒)将在全国各大城市包括美国的PaloAlto市专门设立免费的智能设备实验站,免费提供特斯拉、谷歌眼镜、智能手表等诸多设备,让没有机会接触到特斯拉、谷歌眼镜等智能设备的安全极客们随意到现场研究甚至拆解。放肆玩儿吧,极客们!”

对智能设备安全的担当精神、全球领先的技术水准,Keen Team发起的英雄令在极客圈内一呼百应。但王琦介绍,举办GeekPwn (极棒)安全极客嘉年华的最初出发点其实源于对人才的相信,“我们相信中国和世界上还有无数个比我们组委成员更聪明、优秀和努力的人才,他们有可能在安全研究领域做到世界第一并促进行业甚至整个生活发生积极改变,但由于可能缺少被引导、被发现、被尊重,并没有发挥才能或者坚持在安全道路上走下去,所以当谷歌找到KEEN期望在中国举办像Pwn2Own一样的顶级安全赛事时,我们立刻决定团结全球白帽社区和优秀厂商的力量举办这个嘉年华活动。部分项目保留Pwn2Own的高技术标准,同时扩充活动项目,让更多的新人、新思路能够在GeekPwn上被展现和尊重。”

GeekPwn组委也意识到,对人才的尊重如果缺少了产业的支持,可能无法持续性发展。“在此,我要向主动申请参加的智能设备厂商致以深深的敬意!只要是智能设备必然存在安全隐患,这是行业基本常识。就像Windows系统一样,没有问题的系统是不可能的,比居心不良者更早发现问题才是关键。安全永远是在更利的矛和更坚的盾交错前进中实现的动态系统,不存在任何武器都攻不破的金钟罩。谷歌、华为、联想等厂商把自己的智能设备主动供给极客挑战,是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追求极致产品精神的最好体现。我们相信只有更利的矛才能铸就更坚的盾!参会厂商的勇于接受挑战的新安全观、新质量观、新服务观为智能设备行业发展开了个好头,是其他厂商做了表率作用。当一个品牌的手环被攻破时,并不意味着不安全,而是意味着这样的问题其他厂家同样存在,甚至更严重。在GeekPwn上取胜的选手是极棒的,在GeekPwn上勇于参与的设备厂商也同样是极棒的。这就是我们把GeekPwn中文名取义极棒的原因。” GeekPwn组委潘柱廷顾问说道。

同时,与会专家也深入探讨GeekPwn(极棒)独创性模式及倡导的全民极客价值方向,认为GeekPwn(极棒)不仅只关注软件漏洞、黑客技术和安全攻防等专业高深的小众领域,更是将极客的视野集中到与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智能生活上,极具独创性,让极客精神更接地气的同时又不损失其面向未来的先锋特质。于旸则分析认为,GeekPwn(极棒)虽然是一场全民极客狂欢性质的嘉年华,但在权威性比起国际一流安全赛事有过之无不及,不仅保持了国际一流赛事级别的公平、公正,更增加了灵活性,提供了让更多技术爱好者参与的机会及展现平台,并且连接设备厂商,让活动成果真正惠及普通百姓。

“极客是真正改变世界的力量,相比那些互联网、软件业的巨头,他们更像哥伦布一样的冒险家,不论多大的风雨阻隔,仅仅凭借几艘小船和坚韧的信心,总能在不可能的地方发现另外一个世界。当我们在已知世界的圆球中夜郎自大的时候,他们总会戳破一丝亮光,告诉我们未知的精彩。”GeekPwn组委肖新光顾问这样说。在他看来,中国民间极客已经在事实上具备世界级水准,但却没有一个世界级的极客活动让他们展现自己。而另一方面中国科技企业又存在巨大的极客人才需求,发现潜力人才并且系统化培养是当务之急。通过建立世界级安全厂商与顶尖极客人才之间良好的人才输送平台,这是本次GeekPwn(极棒)安全极客嘉年华的举行的重大意义。

业内人士点评到,首届GeekPwn(极棒)安全极客嘉年华的举办将是今年全球智能设备领域和信息安全领域最为重大的事件。良好的活动机制及高额的奖金将最大程度上汇聚全球顶尖极客华山论剑。同智能硬件厂商负责任的合作模式,不仅促进智能设备领域技术层面的跨越式发展,一定程度上还填补了智能设备安全标准的空白,真正引领小众领域的极客精神变成推动大众市场的力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极客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