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谷歌眼镜的死亡被夸大其实 转型之后或将成功
2015-02-10 15:32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今天,《连线》撰文称,虽然谷歌已经宣布停产谷歌眼镜产品,但是如果现在就判定谷歌眼镜的死亡还为时尚早。未来,如果新版谷歌眼镜能够找准自己的产品定位,为用户带来精美的外形设计,并且解决掉社会认知度问题,它还是有望取得成功的。

以下为文章全文:

奈德·沙欣(Ned Sahin)是一个来自哈佛的认知神经学博士和麻省理工学院硕士,他最近成立了一个名为“Brain Power”的雄心勃勃的初创公司。这家公司试图通过谷歌眼镜去帮助那些自闭症儿童学习一些与周围人交流的技巧,例如当自闭症儿童与他人进行交流的时候,眼镜的屏幕能够提供相应的指导。与此同时,眼镜中的加速度传感器还可以跟踪患者的具体反应。

沙欣表示,谷歌眼镜是处理自闭症的理想手段。根据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目前,在68个儿童中就有一个是自闭症患者。

沙欣称:“如果单从这方面来看,谷歌无疑拥有领先的地位。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中,有数以万计的用户对谷歌眼镜进行了测试。人们之所以会喜欢抨击它,主要是因为它在某些方面的确是做得太过激进了,没有达到某种要求,没有给我们带来世界和平。但是,当与初创公司和其他公司的可穿戴设备相比,谷歌眼镜仍然称得上是一款非常成熟的设备。”

种种原因导致失败

上周四,《纽约时报》记者尼克·比尔顿(Nick Bilton)报道称,实际上,谷歌在2013年面向粉丝和记者销售的谷歌眼镜版本当时还处于早期原型机阶段,Google X部门里的团队当时知道该产品还不是发布的最佳时机。不过,谷歌的联合创始人兼神秘部门Google X领导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希望该产品能够先上市,然后再根据消费者的反馈意见进行完善。

不过,评论家是将谷歌眼镜当做成熟产品来对待的,其糟糕的结果可想而知。有人甚至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将谷歌眼镜评论为“史上最糟糕的产品。”同时,部分用户也对谷歌眼镜心生疑虑,生怕该产品侵犯其隐私,并担忧其可能被用于窃取他人私人信息。

此外,谢尔盖·布林与谷歌眼镜营销经理阿曼达·罗森博格(Amanda Rosenberg)的复杂男女关系也导致了谷歌眼镜项目的失败。在他们两人事情曝光之后,谷歌眼镜团队的早期成员纷纷选择离开。

显然,谢尔盖·布林为谷歌眼镜所指定的战略以完败告终。上个月,谷歌宣布停售当前版本的谷歌眼镜,并重组负责研发该产品的部门。

谷歌仍对合作伙伴提供支持

不过,对于沙欣和许多正在研发谷歌眼镜相关应用的企业来讲,包括医疗、工业和其他行业等,谷歌眼镜距离死亡还很远。与此同时,谷歌仍然在眼镜项目中投入大量的支持,这也表明谷歌并未放弃这个项目。

谷歌眼镜医疗应用开发商Augmedix.comCEO伊恩·沙基尔(Ian Shakil)表示:“在谷歌眼镜的产品和支持方面,我们并未遇到任何阻碍,可以说是畅通无阻。不过,不断会有客户问我们,谷歌眼镜究竟怎么了。”

沙欣和他的Brain Power公司即将在波士顿的马萨诸塞州总医院就谷歌眼镜展开临床试验。与往常一样,沙欣本周又造访了谷歌眼镜团队来讨论这款设备的未来。

沙欣表示:“他们向我们证明,谷歌眼镜是有未来的,谷歌为我们的项目提供了不少的帮助。也许,人们并不看好谷歌眼镜的发展前景,但是我们却非常看好。即便谷歌当前已经停产谷歌眼镜,但是这个概念还是相当棒的。”

沙欣和沙基尔均表示,他们对于最近媒体对谷歌眼镜的报道感到困惑,因为他们目前与谷歌的合作关系并未因为谷歌眼镜的停售而发生任何改变。事实上,谷歌一直声称该公司的Glass at Work企业合作项目将会继续扩张。

2

谷歌眼镜的死亡被夸大其实

当然了,作为一款消费者设备,谷歌眼镜的确是死了,但是这也只是暂时的。1月下旬,谷歌宣布关闭Glass Explorer项目,这个项目一直在向对谷歌眼镜感兴趣的独立开发者和普通消费者提供产品。

有报道称,谷歌已经将谷歌眼镜项目自Google X部门转移出来交由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掌管的Nest智能家居部门。当前,谷歌眼镜项目在知名珠宝设计师艾维·罗丝(Ivy Ross)和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的领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谷歌已经决定“从无到有”重新设计谷歌眼镜设备。

作为谷歌眼镜的副总裁,艾维·罗丝表示:“我们重申,谷歌最近对谷歌眼镜的战略调整表明公司更加重视这个领域,我们正在着眼于构建产品的未来。”

鉴于法德尔在Nest和苹果的工作背景以及罗丝曾是某珠宝商的设计师和营销主管这一事实,新版谷歌眼镜很有可能会更加关注消费者、商业和医疗应用领域。不过,谷歌眼镜在消费者市场中取得成功还有一段相当长的路需要走。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谷歌眼镜会涉及到个人隐私、美学和社会认可等问题。但是,这些问题在商业和医疗无关紧要。

硬件转型

作为Google X部门的负责人,Astro Teller见证了谷歌眼镜的整个研发过程。当2013年谷歌眼镜正式推出的时候,Teller却并不经常佩戴,主要是因为他需要佩戴处方镜片,而谷歌眼镜那个时候却不能够凌驾于处方镜片之上。

最近,Teller表示:“这是相当令人沮丧的。”如今,谷歌已经研发了能够使用处方镜片的谷歌眼镜。这里足以见得,当谷歌眼镜面向公众发布的时候,它还远非一个成品,它只是在不断地进行改进和完善。

是的,谷歌过早对外发布了谷歌眼镜,在它还没有步入成熟阶段的时候,因此它并不能够作为一款消费者设备发布。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谷歌眼镜已经在医疗健康和工业领域中获得了不少专业人士的认可。例如,能够帮助外科医生更为高效地进行手术,帮助工程师更为准确方便地测量数据,以及帮助自闭症儿童进行交流等。因此,如果新版谷歌眼镜能够找准自己的产品定位,为用户带来精美的外形设计,并且解决掉社会认知度问题,它还是有望取得成功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眼镜 死亡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