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库克:苹果产品已经改变世界 乔布斯是北极星
2015-05-18 10:1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周日,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参加了乔治·华盛顿大学的毕业典礼,并发表了演讲。期间,库克表示,史蒂夫·乔布斯希望苹果产品改变世界的美好愿望已经达成。同时,库克还指出,乔布斯是他人生的北极星。

以下为文章全文:

周日,库克在乔治·华盛顿大学的毕业典礼中发表了演讲,并且要求2015级毕业生能够跟随史蒂夫·乔布斯的脚步,寻找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且将其实现。

乔布斯是人生的北极星

库克表示:“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寻找你的价值观,并且将其实现,你要寻找你的北极星,做出你的选择。有时候很容易,有时候却很困难,有时则会让你对一切都充满质疑。乔布斯是第一个让我开始质疑一切的人。”

1998年,乔布斯在创立苹果公司之后被扫地之门。当他再次回到苹果公司的时候,他发现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全部都发生了改变。当时,乔布斯也许并不知道,他将要用自己剩下的生命来拯救苹果,并且会将它带领到任何人都无法想象的高度。

乔布斯在说服库克加入苹果的时候表示:“在苹果,我们相信这项工作应该不仅仅是提高你自己,而且还可以帮助人们实现梦想,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乔布斯希望,苹果能够将强大的科技转化为易于人们使用的工具,可以帮助人们实现梦想,并且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显然,乔布斯的这一愿望如今已经达成。正如库克所说的那样,苹果是一个聚集理想主义者和诞生成功的地方,

库克表示,当时他继承了乔布斯的价值观,但是并没有将它应用到工作中。

他说:“我认为工作就是工作,对于工作来讲,专业性和放弃个人价值观十分重要。这一切让我感到无助,就像当时的苹果公司一样。但是,史蒂夫并不这么认为,他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他让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工作,打造出色的产品,那么我们也能够去改变世界。我接受了这份工作,它也改变了我的生活。现在,我已经加入苹果17年了,我从来没有感到过一丝后悔。”

苹果成功改变世界

虽然乔布斯如今已经离世四年,但库克称苹果仍然保持着乐观的态度,相信自己的产品能够改变这个世界。“在苹果,我们相信,我们的工作不仅是要改善自己的生活,同时也要改善其他人的生活。”

例如,苹果公司的技术可以帮助盲人进行阅读,它也帮助那些生活在偏远地区的人们保持联系,拍摄警察暴力执法的视频。库克认为,智能手机现在还担当着维护社会正义的角色。

库克表示:“现在,那些想要揭露社会不公正一面的人们,可以随时将他们想要揭露的一切记录下来,因为他们的口袋中随时都有一台相机能够记录自己看到的一切。”

库克称:“我们认为一个具有价值观并且真心为其付出的公司,真的可以改变世界。个人也是一样。这可能就是你,也一定就是你。毕业生们,你们的价值观十分重要,它们是你的北极星。否则,它就只是一个工作,对于工作来说,人生太短了。”

“你不必选择要做的好,还是做的很好。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特别是在今天。你面临的挑战是要找到可以支付房租、把食物放在餐桌上的工作,并且你所做的是对的、好的、正义的事情。”

“寻找你的北极星。让它指导你的生活和工作,或者说能够让你一生奉献的工作。当然了,也许你们可能会不认可我的说法,但是我并不是站在个人角度才这样说的。人类总是充满质疑的,这并不奇怪,特别是在华盛顿这个地方……适度的怀疑是可以的,但是过度的怀疑往往会让这个小镇陷入犬儒主义。也许,这就是我们生活的世界。但是毕业生们,这就是你们将要改变的世界。”

苹果的价值观

在演讲结束之前,库克还花了一点时间来表述苹果和一些硅谷公司的价值观。他表示,在硅谷,人们相信任何问题都能够解决,不管多么困难。那里拥有一种“非常真诚的乐观主义。”谈及苹果,库克表示:“我一个在苹果公司的朋友总是说,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走进一个充满苹果工程师的房间,然后声称‘这是不可能的’。我可以告诉你,他们不会接受这种论调,所以你也不应该。”

“伟大的进步是可能的,不管你选择的是什么工作。当然,总是会有冷眼旁观着和批评者,这让人感到绝望。同样有害的是,那些有好的想法却没有任何行动的人。官网不是你想要的生活,这个世界需要你站在舞台上,有需要解决的问题,有需要结束的不公正。人们仍然在受到迫害,仍然有害需要治愈的疾病。不管你下一步要做什么,这个世界需要你的能量、你的热情、你的耐心去推动进步。”

在离开之前,库克拿出iPhone 6对着人群拍了一张照片。

库克自己是阿拉巴马州奥本大学的毕业生,并于2009年在他的母校进行了毕业典礼演讲,他当年还被评为阿拉巴马州的“工程师名人堂”。(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库克 苹果 乔布斯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