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微软凭借Surface引领潮流 谷歌苹果纷纷效仿
2015-09-30 14:2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似乎,微软再次成为某个领域的领军人物,听起来是不是很有趣呢?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微软的确正引领着苹果和谷歌进入“Ultrabet”时代。那么,什么是Ultrabet呢?简单来说,它是一个平板电脑,并且是超便携的。你也可以以另外一种方式来解释,那就是一个能够连接键盘,以便充分发挥其潜力的平板电脑。一般来讲,平板电脑和键盘都是通过蓝牙进行配对连接的。

以下为文章全文:

嘲讽转为效仿

实际上,在微软推出Surface平板电脑的时候,苹果和谷歌都曾经秉持着嘲讽的态度。当微软2012年发布首款Surface平板电脑时,苹果CEO蒂姆库克迅速做出回应,嘲笑Surface设备特性。尽管库克没有明确指明,但是暗讽Surface产品的独特特性,比如它的支架和键盘盖——支撑平板。

库克当时说道:“我假设你可以设计出一辆可以飞行和漂浮的汽车,但是我不认为它能做好所有的事情。

库克还说,“所有的东西都被强迫汇集”。他指的是Surface想要将平板和PC糅合在一起,但库克称,这不会取悦于任何人。同时,库克还对Surface进行了一个类别,将其比作是“烤面包机和冰箱”的结合体。

当然,苹果最终还是在20159月发布了该公司的大尺寸平板电脑iPad Pro,直指微软的Surface Pro平板电脑。苹果甚至还为iPad Pro配置了两种微软Surface使用的两种流行配件——键盘盖和手写笔,iPad Pro键盘还自带类似Surface机身就有的支架。

1

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也对Surface发表过类似的言论,暗示Surface产品没有太多意义。

2012年,当施密特被问及微软进入平板电脑市场领域的“历史性时刻”时表示:“如果这款产品可行才有意义。”而在谈到对微软在科技业地位时,施密特也毫不避讳,称之为“运行良好的公司”,但是还没有“将最先进的产品带到我们谈论的市场中”。

但是,周二,谷歌正式发布运行Android 6.0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Pixel C。它是首个由谷歌制造,而不是第三方代工的平板电脑。很明显,Pixel配置了键盘和集成支架。

周二,谷歌的产品管理主管安德鲁·布鲁斯(Andrew Bowers)对外发布了Pixel C平板电脑,并且表示:“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将某种形式的设备变得更加易于使用,例如平板电脑。”

实际上,在布鲁斯这么说之前,我从来没有意识到平板电脑不易使用。不过,谷歌这么说也是可以理解的,平板电脑在某些方面的易用性的确有待提升。

2

随着微软Surface Pro 3的日益流行,苹果跟随潮流推出了iPad Pro大尺寸平板电脑,并且推出了Smart Keyboard键盘以及Apple Pencil手写笔等可选配件。也许,布鲁斯应该这么说:“我们一直在考虑如何对抗Surface Pro,然后苹果推出了iPad Pro,因此我们也这么做了。”

布鲁斯表示:“当我们拿起平板电脑的时候,我们突然想到触摸屏与打字相结合的体验将会是什么样的?”也许,这个时候,很多人首先想到的会是微软Surface Pro

毋庸置疑,谷歌最新推出的Pixel C就是一款Ultrabet”设备,它是由谷歌制造的,搭载Android 6.0“棉花糖”操作系统。32GBPixel C的售价为499美元,64GBPixel C的售价为599美元,而与之配对的可选键盘售价为149美元。

谷歌设计了键盘,它可以通过磁性连接自动嵌入到Pixel C平板电脑中。谷歌希望用户在不使用键盘的时候也应该将键盘连接至Pixel C平板电脑,因此该公司将键盘设计得非常轻薄。

强烈的熟悉感

当我首次见到Pixel C以及它的键盘时,我觉得我是看到了微软Surface Pro的“克隆”。同样地,当我看到巨大的苹果iPad Pro时,也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不过,谷歌Pixel C与其他Ultrabet设备之间还是存在一些差异的。例如,谷歌Pixel C的键盘与平板电脑之间的连接方式比较独特。微软Surface ProiPad Pro都是通过特殊的物理连接将键盘连接至平板的,而Pixel C则是通过传统的蓝牙技术。

因此,布鲁斯总是坚称Pixel C不同于其他的变形设备,他表示:“没有支架或卡扣,Pixel C也可以连接至键盘。”

Pixel C的键盘拥有一个完全可调节的后撑,它允许你以任何的角度去放置平板电脑(介于100度和130度),就像是Surface的支架。

Surface Pro的键盘一样,Pixel C的键盘是通过强力磁铁连接至平板电脑的。布鲁斯表示:“二者之间的连接非常坚固,你可以只抓住平板电脑或者是键盘,同时还保证另外一个部分不会跌落。”

3

实际上,微软在首次展示Surface平板电脑和键盘的时候,使用的也是这种介绍方式。当时,微软的前任Windows总裁史蒂芬·辛诺夫斯基仅握住Surface的键盘,悬挂着重量较重的平板电脑。而布鲁斯周二在介绍Pixel C的时候,采用的是同样的方式。

布鲁斯表示:“Pixel C可以很方便地在你的膝盖上使用。”当然了,布鲁斯很明智地避免使用微软在介绍Surface Pro 3时引入的新词汇“lapability”。

Surface Pro 3iPad Pro一样,谷歌Pixel C的屏幕宽高比为43,这使其能够更好地连接至键盘。布鲁斯表示:“Pixel C的屏幕尺寸为10.2英寸,使用43的宽高比会更加适合。”

也许,谷歌Pixel C还是有苹果和微软可以效仿的创新,那就是Pixel C采用的那种可以为键盘充电的感应技术。

Pixel C的键盘部分带有一个小电池,当Pixel C处于平板电脑模式时,键盘可以滑动至平板的背面,通过平板带给为键盘充电。键盘的充电时间仅需几分钟,当充电完成时,键盘的电池可以持续正常使用两个月的时间。

小结

当前,市场中的Ultrabet设备越来越多,而竞争也不断地加剧。不过,微软在这场竞争中占据着绝对的优势,Surface Pro搭载英特尔处理器,运行完整版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支持原生的Windows应用程序。可以说,Surface Pro是这些Ultrabet设备中最适合办公的。

相比较之下,苹果iPad Pro和谷歌Pixel C都运行移动操作系统,它们分别运行iOSAndroid系统,而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办公应用程序的运行效果。(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Surface 谷歌 苹果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