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揭秘三星Galaxy Note 7爆炸事件:可以选择退货或调换
2016-09-19 17:45:11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毋庸置疑,当前智能手机市场中的竞争是非常激烈和残酷的,一步错,可能就导致步步错。例如,三星最近的Galaxy Note 7深陷“电池爆炸门”,这造成的负面影响不仅仅是利润下滑那么简单,还有品牌危机。

众所周知,由于智能手机市场整体进入瓶颈期以及竞争激烈等原因,三星移动业务的收入一直不是太理想。可以说,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中,三星受到来自苹果的强大威胁,而在低端智能手机市场中,三星则面临着国产手机厂商和印度手机厂商的夹击,可谓是“腹背受敌”。

为了扭转这个颓势,三星在Galaxy Note 7中引入了许多先进的科技,它在处理器芯片、图像传感器、屏幕等手机核心零部件上的表现都非常不错。但是,万万没想到,Galaxy Note 7在电池上栽了一个大大的跟头。

有消息称,三星和电池供应商在Galaxy Note 7电池上采用了新技术以改善性能,但这些技术并没有经受住考验,这才造成了悲剧。同时,为了能够比iPhone 7和iPhone 7 Plus抢占市场先机,三星还一再催促供应商加紧工期,这也验证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那句老话。

对于三星来讲,Galaxy Note 7的爆炸问题可以说是致命的,这也给整个业界敲响了警钟。因为手机可以召回,产品可以改良,但是消费者未来还敢不敢再买你的手机就不得而知了。

1

Galaxy Note 7的召回事件

目前,三星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召回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这主要是因为Note 7的电池存在重大缺陷,会导致手机出现自发性的爆炸。有时候,这些爆炸会导致起火、财产损失和危险化学品的泄露。三星表示,只有少数Galaxy Note 7手机出现了电池爆炸问题。

根据我们的统计,Galaxy Note 7因为电池过热导致250万部手机被召回,其中有大约140万至150万部已经被出货至消费者,有110万部还处于未开封的状态。在这些智能手机中,有超过100部手机发生了爆炸。

目前,三星已经宣布召回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共250万部存在问题的Galaxy Note 7手机,这也引起了不少国家相关部门的注意。前几日,三星被国家质检总局约谈后发出特别声明,将召回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1858台Note 7。现在,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也做出了类似动作,宣布由于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电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决定召回美国市场大约100万部Galaxy Note 7。

除此之外,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航空公司也明文禁止乘客在机上使用或者托运三星Note7手机。

如何退货或调换Galaxy Note 7?

三星将会退钱给购买Galaxy Note 7的用户,或者可以将你的旧Galaxy Note 7更换为一个新的。不过,每个地区的调换计划会略有不同,你可以登录当地的三星网站去了解更多的信息。美国地区:召回正在进行中,用户可以在9月21日之前退货或调换Galaxy Note 7。

英国:这个计划将于9月19日开始进行。

澳大利亚:你可以在9月21日开始调换Galaxy Note 7手机。

新加坡:可以在9月25日之前进行调换预约,这个调换交易将会在9月16日至10月2日期间进行。

菲律宾:自10月1日开始,你可以到当地的商店、运营商或Lazada在线商店中调换设备,你可以即时获得一部全新的Galaxy Note 7。

2

我如何判定全新的Galaxy Note 7是否存在相同的问题?

三星宣称,在9月15日之后销售的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都是可以安全使用的,该公司也正在与世界各地的政府机构联手,去销售一批全新的未受影响的智能手机。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工具可以让你查查手机唯一的标识号,也就是所谓的IMEI编号,以此来判断你的手机是否内置包含潜在故障的电池。

同时,三星表示,对于新生产的Galaxy Note 7,在主屏幕右上角的电池电量指示图标将变成绿色,而之前有爆炸隐患的电池的指示图标为白色。

新上市的Galaxy Note 7是否是批量翻新的问题手机?

三星证实,上市销售的Galaxy Note 7将会是配备全新电池的全新手机,并不会是翻新机。

Galaxy Note 7的电池为何会发生爆炸?

出现爆炸的Galaxy Note 7是在阳极与阴极隔离膜局部变薄,并且绝缘胶带未完全覆盖极板涂层的情况下,出现短路现象,导致电池异常发热,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燃烧,存在安全隐患。

我是否应该继续使用Galaxy Note 7?它是否会出现自燃?

不应该,因为它存在电池爆炸的风险。如果你已经购买了一部Galaxy Note 7,应该立即关闭设备的电源,选择退款或者是调换手机。

如果我的手机爆炸自燃了,我应该怎么做?

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选择用灭火器或者是小苏打去扑灭火焰,水也可以灭火,但前提是它没有在充电。如果你身边并不具备上述物品,那么你也可以选择将其移动到不易燃的表面,让它自动熄灭。(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Galaxy Note 7 爆炸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