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自创语言的AI聊天机器人好无辜 Facebook并非将它关停
2017-08-03 16:43:00  TechWeb.com.cn  小狐狸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TechWeb编译的一篇《Facebook关闭“失控”AI系统 因其发展出人类无法理解的语言》一文中,外媒报道称因为聊天机器人开始用人类无法理解的语言说话,Facebook关闭了“失控”的人工智能系统。这番报道随即引来人工智能威胁论者的一阵恐慌。

图片2

不过,随着更多的调查浮出水面,事实是媒体过于恐慌了,Facebook并没有关闭这个系统,而是重新设定了正确的激励。

基本上,人工智能代理确实开发了他们自己的语言(一种速记),然而,他们总是致力于解决分配给他们的人类问题。

Snopes与来自乔治亚理工学院的访问研究科学家Dhruv Batra进行了交谈,他说,他们在编程上犯了一个错误。

他还补充说:“像人类一样说话的AI代理没有被提供任何奖励,所以他们开始产生分歧,并最终将清晰的词汇重新排列成看似荒谬的句子,代理将脱离可以理解的语言,并为自己发明密语。”

图片3

(多家外媒报道Facbeook关闭这个自创语言的聊天机器人)

图片4

(随后,最新调查报道称,AI聊天机器人是无辜的,并没有被关闭)

AI聊天机器人创造了自己的速记,就像人类一样,所以Facebook关闭了程序的说法是错误的,他们只是改变了实验的参数,这和关闭东西不一样。

该研究的首席作者Michael Lewis告诉Snopes:“没有恐慌,项目也没有关闭,我们的目标是建立可以与人交流的机器人。在一些实验中,我们发现他们没有像人们那样使用英语单词,所以我们停止了这些实验,并使用了一些额外的技术来让机器人按照我们的意愿工作。分析奖励功能和改变实验的参数不等同于‘拔掉’或‘关闭AI’。如果是这样的话,每个AI研究员每次在机器上停止工作时都会‘关闭’AI。”

在Facebook的实验室里发生的这件事,更接近于一个线索,说明人工智能并不完美,而这件事也不是机器主宰世界的初步迹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acebook AI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