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分众传媒挥别纳斯达克复星国际套现2.11亿美元
2013-05-28 08:07  第一财经日报  张华君 刘翼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分众传媒私有化过程中,曾为分众的第二大股东复星国际通过呈交并注销其实益拥有的约767万份美国存托股份(ADS),获得2.11亿美元的现金。

复星国际近日发布公告称,就分众传媒股份的滚动协议项下,有关分众传媒与合并附属公司的合并已完成。复星国际呈交1454.55万份分众传媒美国存托股(每份代表5股分众传媒股份),以换取新控股公司17.41万股股份。(约占控股公司经扩大股份总数的17.41%)

5月24日,分众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按照2012年12月19日提出的协议和并购计划,完成了同Giovanna Parent limited旗下全资子公司Giovanna Acquisition limited的合并。交易完成后,分众传媒将成为Giovanna Parent limited的全资子公司,这也标志着分众传媒正式完成私有化。

当日,公司股票在纳斯达克暂停交易,私有化价格为每ADS 27.50美元(即每普通股5.50美元)。交易完成后,Giovanna母公司在权益上将由分众传媒董事长兼CEO江南春所拥有,将成为私人持股公司。

而早在分众提出私有化方案之初,复星国际就对其私有化建议表示支持,并发表声明称“这项建议书为分众传媒股东提供了一项具有吸引力的选择”,而事实上的确如此。分众传媒私有化之前,复星国际为其第二大股东,持有前者222.16万份ADS,股份占比约17.2%。分众私有化后,复星国际轻松将2.11亿美元现金收入囊中,同时将持有17.4%的股权,且未失分众董事会重要席位。复星表示,将继续看好以江南春为核心的管理团队。

自2008年11月至2009年3月间,复星国际曾多次出手,以平均8美元左右的成本于二级市场购入约3765万份分众传媒美国存托股份,折合约26.3%的股权;在此后的2010、2011两年中,复星国际先后两次减持共计约1604万份分众传媒美国存托股份,成功套现约4亿美元。在2011年11月分众遭浑水机构做空时,郭广昌斥资1000多万美元加码分众传媒,以实际行动力挺。

昨日中午复星国际发布停牌公告称,复星国际股份下午1时起短暂停止买卖,待公司刊发一项重要公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分众传媒 复星国际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