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2013年科技热点回顾:亚马逊“无人机”上榜
2013-12-23 16:1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转眼之间,岁末将至。2013年,科技界充斥着许多的“热点”话题,其中包括隐私监控,重大产品推出,各大科技巨头在巨大“压力”之下重塑或消亡等。今天,外媒ZDNet为我们回顾了过去一年中科技领域所发生的重大事件:

硅谷巨头遭Java“零日”漏洞攻击

1月份,国土安全局警告用户禁用Java功能以免受“零日”漏洞攻击。虽然甲骨文针对Java“零日”漏洞发布了更新,但是外界攻击仍然不止。

2月份,包括苹果,Facebook,微软和Twitter在内的科技巨头均表示,它们的内部网络遭受了黑客攻击,但是并没有用户数据被盗。

1

微软遭欧盟7.31亿罚款

2009年,微软为和解欧盟提起的反垄断诉讼,因此承诺向欧洲消费者提供多个浏览器选择。但是,微软2013年因涉嫌藐视这项反垄断裁决而遭遇罚款。

3月份,欧盟以违背“向欧洲消费者提供浏览器选择”的承诺为由,对微软开出了5.61亿欧元(约合7.31亿美元)的罚单。对此,微软表示,该公司将会对“技术错误负全责”。

2

CISPA法案“卷土重来”

4月份,网络情报共享与保护法案(CISPA)“变身”卷土重来,美国众议院成员投票决定是否通过该法案。

其中,CISPA支持议员表示,为了能够更好地保护美国互联网服务的版权问题,所以他们认为很有必要将它们法律化。而反对者则认为,如果CISPA成为法律条款的话,那么它将会给很多企业监视互联网用户的行为提供了一个正当的理由。

3

欧盟推“网络中立”计划

欧盟副主席内莉克罗丝(NeelieKroes)表示,她将向欧洲议会提交一项废除手机出国漫游费的新法案,希望能够尽快实现欧洲地区28个国家的“网络中立”,建立单一的电信市场,为欧洲的移动运营商营造一个更好的发展环境。对于欧洲的互联网用户来讲,这是一个重大的胜利。

4

NSA“棱镜门”

6月,美国前政府承包商爱德华·斯诺登开始通过媒体曝光美国政府的“间谍”活动,政治和科技世界产生了交集,对白宫造成了巨大的冲击。

根据斯诺登所曝光的文件显示,多年来,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和联邦调查局(FBI)一直在进行大规模监控活动,对象包括美国公民、居住在美国的外国人以及外国政府领导人,它们通过电信公司、大型科技公司的网络和通信服务监视公民的通话记录、邮件等。

此次的“棱镜门”事件促使欧盟重新审视与美国签署的安全港数据隐私协议,也提高了外国政府购买及部署美国技术的警惕性。

后来,斯诺登被指控犯有间谍罪,但是他最终逃到俄罗斯,并且俄罗斯同意予以斯诺登庇护。不过,美国政府窥探公民通讯隐私的行为永远不会停止。

5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科技 NSA 亚马逊 无人机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