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华谊兄弟再度出手近4亿购永乐影视51%股权
2013-12-25 08:17  每日经济新闻  皇甫嘉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扭转近年来电视剧业务持续下滑的窘境,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28.41元)对影视公司频繁出击,继9月份宣布收购浙江常升后,公司今日公告,拟以3.978亿元意向收购浙江永乐影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乐影视)51%股权,再次加码电视剧业务。

收购PE为12倍

公告显示,华谊兄弟拟以自有资金3.978亿元收购永乐影视若干股东持有的51%股权,但相关正式协议的签署还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

资料显示,永乐影视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集影视剧的策划、投资、拍摄、制作和发行为一体的影视机构,已拍摄并发行了《封神榜之武王伐纣》、《封神榜之凤鸣岐山》、《新西游记》、《新水浒传》、《雷锋》、《焦裕禄》、《隋唐演义》、《利箭行动》等十余部电视剧,目前其电视剧项目储备超过10部。

永乐影视的法人代表程立栋持有50.82%的股份,他承诺2013~2016年永乐影视的税后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6500万元、8450万元、1.1亿元、1.43亿元。华谊兄弟表示,以其2013年承诺的净利润为基础,此次收购的PE为12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9月2日华谊兄弟曾公告将张国立旗下公司浙江常升揽至麾下,其目的也正是为了加码电视剧业务。

电视剧业务成发展短板

华谊兄弟自登陆创业板以来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意图打造全产业链的娱乐王国,但近年来其电视剧业务却成了发展短板。数据显示,2011年、2012年、2013年前三季度,华谊电视剧业务占其营收的比重分别为42.94%、27.46%、13.92%,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82亿元、3.8亿元、1.42亿元,呈逐年下滑趋势。

与此同时,竞争对手却纷纷展开了资本运作试图扩大在电视剧领域的话语权,如光线传媒(300251,收盘价37.25元)8.3亿元参股新丽传媒、华策影视(300133,收盘价29.54元)16.52亿元并购克顿传媒等。

有业内人士表示,与电影叫座具有偶然性相比,电视剧业务的风险无疑小了很多,在针对各大电视台进行销售时,一部电视剧的售价并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尤其是精品剧可以为公司贡献稳定的现金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下午两点过后,华谊兄弟股价从下跌3.39%的位置急速反弹,最后报收3.65%。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谊兄弟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