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程守宗:黑莓已整装待发 将重新“起航”
2013-12-31 09:3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众所周知,在黑莓的智能手机战略失败之后,该公司贴上“出售”标签无果,最终以更换CEO告终。如今,黑莓由程守宗担任临时CEO。在接掌黑莓之后,程守宗积极地对黑莓进行内部重组,并且迅速地制定相关的“复兴”路线。

以下为文章全文:

今天,黑莓CEO程守宗对外发表了一封新年致辞,全文如下:

竞争对手总是很轻易地就拿黑莓的负面报道去说故事,主要指责黑莓在过去业务方面的失败。但是,我并不关心黑莓的历史,我关注的是黑莓今天和未来的发展。

战略“透明化”

今天,我们公司拥有强大的财政实力,娴熟的技术以及对未来准确的定位。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中,我的团队和我就已经制定了一个全新的战略,它足以稳定我们的公司,重新主导企业和安全领域,并且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

这并不是我第一次执掌面临挑战性环境的科技公司,我之所以会来到这里处理这一挑战,是因为我相信我们能够成功。

我拥有一个由行业领袖组成的优秀团队,包括我们新上任的企业,企业发展和战略规划以及营销等部门的领导人。在未来的几周时间中,我将会继续建立我的领导团队,招募那些具备优秀技能和高昂热情的人才去让黑莓重返盈利轨道。

为了确保我们客户对黑莓的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的投资安全,我们有必要作出迅速而有效的变化。根据这些变化,我承诺将会让我的战略和执行方式“透明化”。

团队的首要任务是专注于我们的核心业务驱动力,因此我们必须转换到新的运营机构结构:企业服务,通讯,QNX嵌入式业务和设备业务。这种结构将会着重于服务和软件,为设备业务建立一个更为有效的经营模式,并且有助于各个部门的转型和实现增长目标。

“行业”优势

而就企业领域而言,我们依然是“领头羊”。不要被那些竞争者自称比黑莓更安全或更赋经验的言论所蒙蔽。我们拥有全球超过80000的企业客户群基础,三倍于Good,AirWatch和MobileIron的客户总数,这足以使得黑莓成为移动设备管理领域的行业领导者。

对于那些对安全有最严格要求的受管制行业,它们仍然依赖黑莓去保护它们的移动基础设施安全。而对于政府来讲,黑莓更是不可替代的,因为我们是唯一一家获得美国国防部(DoD)网络“运营授权”的MDM提供商。这就意味着,美国国防部只被允许使用黑莓的产品。而在全球范围内,七国集团(G7)政府也都是黑莓的客户。

我们广为流行的即时通讯服务,BBM,也是最安全的移动通讯服务,它闻名于受管制的行业,并且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早过去的60天里,有超过4000万的iOS和Android新用户注册使用BBM。未来,我们将继续投资这个受欢迎的服务,并且创建其特性和渠道,并计划在未来的几年里使其成为主要收益来源。

而QNX则一直是我们最令人兴奋的技术之一,它将进一步地实现增长。尽管于CES2013发布了汽车行业已经占主导地位的“机器对机器”技术,新能力和云服务,但是我们期望可以实现纵向扩展。

改进“设备业务”模式

为了更加迅速地响应市场和客户的需求,我们已经改进了我们的设备业务模式,并与富士康展开合作,在印度尼西亚以及其他快速发展的市场制造智能手机。此外,我们的设计和硬件团队将会致力于开发“高质量,低价格”的优质产品。利用富士康的规模和效率,我们将会更加有效地参与到市场竞争中,并且我们可以设计快速产品生命周期,进而根据市场速度进行创造。凭借在硬件领域颇有研究的合作伙伴,黑莓将可以专注于发展更为专业的业务,比如特色设计,世界级安全,软件开发以及企业移动管理等。

重新“起航”

在过去两个月中,我们完成了一个巨大的交易,并且我们已经做好了“长期抗战”的准备。当前,我们手上拥有超过3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可信赖的技术,网络和平台。

我相信,黑莓将会拥有一个清晰的道路,成为市场中一个更加敏捷,更加灵活的竞争者和挑战者。

旅程才刚刚开始。

                                                                ——程守宗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程守宗 黑莓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