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众安在线吃大户 首批5产品4款傍阿里
2014-01-02 07:55  南方都市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冠着三马(马云、马明哲、马化腾)的名头,但众安在线财产保险目前看更像一家阿里的子公司。

众安在线近日在其官网披露首批五款保险产品,其中4款合作方明确指向持股19 .9%的阿里巴巴集团。众安在线有关人士昨日透露,目前众乐宝是其第一个创新产品,已正式上线;而包括退货运险在内的其他四款保险处于测试阶段,且测试的保单均为有效的。

保监会数据显示,2013年11月开业的众安在线,其截至2013年11月底的的保费收入为263 .6万元,而除了众乐宝,其中收入部分来自退险。

五款产品四款与阿里合作

成立一个多月的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目前已公布其保险产品目录及条款。

南都记者昨日从众安在线官网获悉,这五款产品分别为消费者保障服务协议履约保证保险(以下简称“众乐宝”)、网络购物退货运费损失保险(以下简称“退货运险”)、互联网购物退货运费损失保险(买家投保版)条款(以下简称“退货运险(买家)”)、数码产品意外损坏保险(数码产品意外险)以及互联网个人消费信用保险条款。

南都记者同时从淘宝网有关人士处获悉,截至目前,众安在线已公布的多款产品是与大股东阿里巴巴集团下属的公司合作。其中,“众乐宝”、退货运险、退货运险(买家)、数码产品意外险等均与淘宝网或支付宝合作。

而互联网个人消费的产品亦处于测试中。而据此前南都记者与新浪支付、众安在线有关人士的交流,新浪微博钱包与众安在线在商谈一款消费信用保险。而阿里巴巴集团近期曾对新浪微博进行战略投资。

事实上,这符合业界对众安在线利用股东资源进行创新的预期。早前众安在线的有关高层曾回应南都记者称,目前在各地设立的团队,是为了更好地为股东服务。据悉,众安在线杭州团队对接阿里巴巴的业务。众安在线高层分析称,“我们在深圳北京都有子公司,上海是总部。对杭州的团队来讲,是和我们的主要客户阿里所有职能部门在一起。”

与传统公司产品区别

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1月末,众安在线的保费收入为263 .6万元,由于众安在线2013年11月才开业,这也是其当月的保费收入。南都记者获悉,众安在线11月的收入部分来自退运险。据淘宝的有关信息,“双十一”期间众安在线退运费险成功交易超过了百万笔。据众安在线公布的情况,其退货运险的保费收入从0 .15元至3.3元不等。

但这只是退运险市场的一笔小收入。淘宝有关人士昨日则透露,今年“双十一”退货运险达到1 .5亿笔,华泰财险涉及的交易占主要的地位,而众安在线刚运营不久,只是分散部分业务。据保监会数据显示,华泰财险今年11月单月保费收入为5 .77亿元,而去年11月收入为4.52亿元,轻微增长。

此外,众安在线的保费收入亦有部分可能来自“众乐宝”。众乐宝实际于11月25日在淘宝平台上线。众安在线有关人士昨日透露,目前众乐宝是其第一个创新产品,已正式上线;而包括退货运险在内的其他四款保险处于测试阶段,且测试的保单均为有效的。

不过,此前传统财险公司亦推出退货运险、个人信用保证保险和便携式电子产品损坏保险等保险产品,而众安在线暂时未回应,其产品跟传统公司产品的区别。

高管团队多出自保险业

除了产品方面,同样引发关注的是众安在线的高管团队。保监会近日核准,彭蕾、赖智明、卢跃、胡晓明、蔡朝晖、冯雁、尹海、李福军出任众安在线董事资格,核准温玉萍、张爽、陈芳担任众安在线监事,核准王凯宁担任众安在线副总经理。

其中,彭蕾为阿里金融集团C E O,胡晓明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赖智明为腾讯财付通总经理,卢跃为平安产险新渠道事业部副董事长;虞锋则为云锋基金创办人,其他部分董事为香港金融机构负责人。

而在众安在线高管团队中,南都记者发现,除了总经理尹海有丰富的金融工作经验外,大部分高管均来自保险行业。据众安在线公布的信息显示,公司董事兼任公司总经理的尹海,除了曾任职中国银行总行资金部交易员和中行伦敦分行外汇交易主管外,还担任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监和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华泰伟业上海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等职。

采写:南都记者梁小婵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众安在线 阿里巴巴 保险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