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V社交成就全民跨年大趴 微视跨年三大突破
2014-01-03 15:43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80多位明星大咖搞怪祝福,百名达人比拼创意,超12小时的狂欢带动千万互动量……”首次举办的微视跨年晚会,以全民娱乐的方式在众多跨年方式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相比以往微博、微信跨年送祝福,今年的微视跨年让很多网友感到新意十足,这种动态视频、全民参与玩创意互动的新方式,打破了以往线下晚会的时空限制,带来了全新的交互体验,真正完成了一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跨年狂欢。

据统计,微视跨年晚会期间,总互动量达到5000万次,下载量周环比提升70%,原创量周环比提升120%。

每小时超200万互动量

火爆异常的“微视跨年”成为新的流行。众多的明星、众多的用户,都汇聚在微视送新年祝福,生动的影像也让“跨年”欢乐氛围烘托的很足。

和其它卫视动辄上亿元的花费相比,本次微视跨年晚会可说是低成本,但从阵容规模看,又不亚于任何一场各大卫视的晚会或者是颁奖盛典,汇聚了包括范冰冰、黄晓明、杨幂、刘烨、苏有朋、罗志祥、羽泉、刘愷威、郎朗、刘璇、陈晓、陈妍希、安以轩、张韶涵、李承铉等内地、台湾、韩国超过80多位明星艺人,以及100多位达人的超豪华阵容。

不仅是超豪华的明星阵容,晚会表演的内容节目,也是玩法十足、创意多样。

不仅是超豪华的明星阵容,晚会表演的内容节目,也是玩法十足、创意多样。

在微视上,劲歌热舞已经不算新鲜,黄晓明首次表演魔术、羽泉组合的无厘头祝福手势、张伦硕的变脸、李承铉的Beatbox、范逸臣首演“嘴弹吉他”、陈妍希创新的英文绕口令以及何晟铭的独播情景剧、曲英东的鬼步舞、卓君的街舞滑步等,以及8秒祝贺词连读、卖萌、牌技等等,都是以往晚会所看不到的。

明星和达人们这些多样丰富的表演,也通过微视跨年晚会的独家定制水印、标签和频道聚合在一起,组成了一个虚拟且独具创意的舞台,在方便广大网民及时观看的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参与度和满足感。数据显示,从12月31日0点到24点,微视跨年晚会的互动量达到5000万次,这意味着平均每小时都有超过200万的互动量。

V社交成就全民跨年大趴 微视跨年三大突破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央视财经频道、广东卫视、陕西卫视、山西卫视等的跨年晚会,都大量采用来自全球微视网友自拍的送祝福微视频,传统电视台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V社交平台实现无缝联动,形式新颖,体验真切。

跨年方式的三大突破

微视跨年晚会的火爆,似乎也在印证着这种模式创新所带来的效应。

首先,微视跨年晚会突破时空,打破了地域与时间的限制,网友们可实时参与。

以往的晚会人们需要在固定时间,在电视机前观看,还得遵循节目的播出顺序。而微视跨年晚会,不管身在何处,都可以随时拿起手机刷新观看表演的节目,自由的选择“节目”,还可实时发送视频即时参与节目,与明星大咖们互动和PK。

其次,突破了阶层和领域,不光有明星登台,各路红人、达人及全国用户皆可无缝即时参与。

这一方面基于微视的视频表现方式,不需要花心思撰写文字,也不需要组织语言,手机即时拍摄便可立刻参与,最大化了覆盖人群,说不定普通人的本色演出,还可以获得大腕的点评赞;另一方面,更多更广泛的用户同时带来了节目的多样化,而微视产品提供的用户自由创意的空间,更是极大丰富了晚会的可看性—比如,也许你可能看过黄晓明在舞台深情歌唱,但你绝对没有看过他在微视上表演“马上有明”的魔术。

最后,台上和台下的互动,将跨年晚会氛围通过社交圈不断扩散和渲染。

传统的跨年晚会,用户只能通过热线电话、短信、彩信,现在能够通过微博、微信与晚会现场互动,但这也无法直接表达你对某个明星或者某个节目的感知。而微视则打破这种距离的隔阂,与“演员”通过转评或点赞直接互动,甚至还可以模仿。比如范冰冰发布的微视,就引发数百网友的跟风模仿,多轮互动的效应让创新的内容不断扩大,也让晚会高潮迭起。

数据显示,在跨年夜当天5点到24点,微视聚集了很多活跃用户,无论活跃时段还是用户停留时间等指标上,都显示出V社交不一样的发展潜力。

可以说,微视所代表的V社交形态更大可能地满足了真实社交所反映的复合情景,作为一种更简单丰富的社交语言,“动态社交语言”将完成对文字、图片社交方式的升级。这个意义上,跨年大趴只是一个开始,其未来在日常社交方式的蔓延将更值得期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视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