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2014展望:谷歌眼镜将面向大众市场发布
2014-01-03 15:00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谷歌成绩斐然,不仅发布了多款全新或改进产品,利润也是逐季增长,对移动操作系统市场的主导地位更是牢不可破。不过既然已进入2014年,大家更感兴趣的是谷歌未来有哪些产品计划。科技网站The Next Web今天便综合各路消息,对谷歌未来12个月里的业务趋势进行了一番预测。

具体如下:

谷歌眼镜推向大众市场

2

2013年,谷歌对待其头戴式个人电脑-谷歌眼镜-的态度颇为低调。十月的时候,谷歌推出了升级版谷歌眼镜硬件,并配以一个单声道耳塞。新版谷歌眼镜在软件方面也有诸多改良,包括Google Play Music和“眨眼拍照”。

在此之前,谷歌已针对部分早期采用者发布了谷歌眼镜。而各方媒体均认为,2014年谷歌眼镜将面向所有公众发布。毕竟,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接受BBC采访时也曾“承诺”,会在2014年将谷歌眼镜推向市场。

无论谷歌眼镜是否会正式发布,今年一定会有更多有关这款可穿戴设备的细节被揭露出来,相信谷歌也会继续为其升级更多软件功能。如果说谷歌眼镜会在今年某个时候登上货架的话,推测是年底圣诞节。不过在此之前,5或6月的I/O大会上,谷歌应当会公布一些细节消息。

Android电视Nexus TV

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开始将客厅作为下一“战场”。2013年末,索尼和微软推出了次世代游戏主机,这一年里,谷歌也推出了售价35美元的小工具Chromecast电视棒。

事实上自2010年10月发布起,谷歌一直在努力完善Google TV智能电视平台。The Information曾报道称,谷歌正开发一款基于Android的机顶盒产品,称为Nexus TV,可能会在2014年上半年投入市场。据悉,Nexus TV支持Android游戏,但不支持直播电视节目。

一款类似Apple TV或Roku的机顶盒产品对谷歌来说颇有意义,但如果需要配合Chromecast和Google TV使用,就会加大Nexus TV进入市场的难度。

谷歌智能手表

智能手表是2013年科技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Pebble、三星Galaxy Gear和索尼SmartWatch 2均赢得了一些关注。与此同时,围绕苹果、微软和谷歌智能手表的传闻也从未间断。

《华尔街日报》称,谷歌正打造运行Android的数字手表,可通过蓝牙与用户的智能手机连接。该报纸当时称,该手表尚在开发之中,并未提到它何时会公开亮相或发布。

说实话,迄今为止问世的智能手表产品,没有一款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功。至于谷歌是否会发布同类产品,尚有待商榷。不过有分析师指出,如果苹果推出iWatch,谷歌可能会“迫于”竞争压力予以还击。“反对论”者则认为,谷歌可能会担心智能手表侵蚀眼镜设备市场,而后者显然离正式发布已经不远。

新款Nexus设备

3

“历届”Nexus总能成为Android旗舰设备。Neuxs设备也许不是最畅销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但它总能给用户提供最好的Android体验。

当然,目前尚没有消息称谷歌一定会在2014年推出新Nexus,不过这种可能性很大。自2010年期,谷歌每12个月便会更新一代智能手机,而目前也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谷歌计划终止这一“惯例”。Nexus手机凭借强大的硬件和诱人的价格为谷歌赢得不少口碑,业界对它的“继任者”也有颇多期待。

除智能手机,谷歌也是重要的平板市场参与者,该公司上一款平板产品是与三习惯联合开发的Nexus 10。目前为止,已有不少传闻和泄露的照片显示谷歌今年会再次带来一款全尺寸Nexus平板。

新版Android发布

2013年第三季度,Android囊括了81%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其作为最流行移动操作系统的地位无人可取代。分析师指出,Android份额持续增长部分归功于Android 4.3和Android 4.4更新的发布,这两版操作系统完善了Android的功能设置及设计。

2014年谷歌可能会进一步细化Android操作系统,事实上Android 4.4已是目前为止最好的Android版本,因此很难想象谷歌今年会再为Android带来怎样的改变。Android 4.4简化了用户界面,增加众多新功能,包括Google Now,SMS与Hangouts整合,搜索及拨打本地商户电话等。

下一版Android操作系统代号为何现在尚不得知,不过如果Google Now、Google+等服务能够更加智能,并结合上下文语境技术,那就再好不过了。

推广Chromecast

4

Chromecast发布之初,仅支持少数几款原生应用。现在,与其合作的内容提供商阵容已越来越庞大,包括Pandora、HBO Go、Vevo和Songza。

人人都说AirPlay是Apple TV最出色的的功能,但实际上谷歌也为Chromecast提供类似的功能。谷歌在硬件领域做过各种尝试,而Chromecast绝不会是默默无闻被大家遗忘或抛弃的那一个。

2014年谷歌要做的是将Chromecast推向其它市场,并说服更多开发人员支持这一平台。

更广泛的Google+集成

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称Google+为“社交中枢”,去年Google+与YouTube、Google Play Store的整合仅仅是个开始,2014年,它将被整合进更多谷歌顶尖产品和服务之中。

谷歌希望Google+账户是用户的个人护照,是总体配置文件,用来登录到所有谷歌服务。与此同时,Google+也将作为独立的社交平台存在,相信谷歌不会“违背”客户意愿,将Google+强加给诸位用户。

新款Chromebook和Chrome OS升级

5

微软最近通过一系列视频广告发起了“反谷歌”运动,它之所以这么做是害怕Chromebook会威胁到Windows笔记本的地位。

在美国和英国,Chromebook频繁登上亚马逊最畅销笔记本电脑榜首。过去12个月里,联想、惠普、戴尔、宏碁推出了多款Chrome OS笔记本,谷歌自己也发布了高端大气的Chromebook Pixel,另有消息称东芝计划在2014年年初推出Chromebook产品。

如今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销量持续下滑,谷歌有望凭借Chrome OS扳回一城。Chromebook的价格是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因素,但Chrome OS需要证明自己能够取代Windows、Mac和Linux。基于此考虑,谷歌今年必须对Chrome OS进行升级和完善,并为Chrome浏览器和Chrome应用带来一些新功能。

此外,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PC厂商加入Chromebook阵营。

智能搜索

搜索是谷歌的核心业务,是最受全球网民欢迎的搜索引擎之一。为了保有其领导地位,谷歌今年必须为搜索引擎添加智能化功能,以期为用户带来更直观和简单的搜索体验。

未来谷歌搜索也许能够基于用户存储在其它谷歌服务,如Gmail、谷歌日历、Google Drive、Google+上的信息,在用户发出搜索请求前,“主动”告知搜索结果。例如,当用户在Google Docs上撰写文章,谷歌搜索能够提供文章主题相关的书籍、论文和文章给用户参考。

扩大谷歌光纤覆盖范围

很少有人将谷歌看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但随着谷歌光纤业务的扩展,谷歌公司的简历上势必被填上一笔。

谷歌计划到2014年中期将其超高速光纤宽带网络的覆盖范围,从现在的堪萨斯城、堪萨斯州和犹他州普洛佛,扩展到德克萨斯州奥斯汀。除非未来6个月内遭遇一些不可抗力,否则工程将如期完成。

另外,推测谷歌明年将开展新的光纤项目,新的光纤网络也许不会立即投入使用,但仅覆盖少数几个孤立地区,显然无法满足谷歌的“野心”。要知道,更广泛的互联网接入意味着更多用户使用其服务。

更多惊喜

谷歌总是出人意料,比如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比如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带去WiFi网络的热气球项目,比如成立新公司应对老龄化及疾病问题,比如研究仿真机器人。

毫无疑问,2014年谷歌将带来更多惊喜。这惊喜是什么,什么时候到来,没人知道。唯一能够肯定的是,谷歌会让世界大吃一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2014 展望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