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透视2013台北国际电脑展:理性中创新(2)
2013-06-04 18:1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PC颓势难挡  体验与价格备受指责

陈方

过去的时间里为应对PC产业的衰落,整个PC阵营都在向移动互联网转型。但转型难以一蹴而就,也很难保证一定会取得成功,守住PC对于他们也是至关重要。因此,对PC产业的挽救一直在进行中。

在挽救PC产业的颓势上,微软可以说是不遗余力,倾力打造Win8,并为其投入了巨额的营销费用,甚至还不惜冒着得罪合作伙伴的风险推出Surface产品,力求在保住PC市场的同时,跟上平板电脑的脚步。

英特尔一面加速进军移动芯片领域,一面则大力倡导主打PC与平板二合一概念的超极本。并为其发起了一场近十年来全球范围内最大规模的营销活动。

PC厂商也积极响应,不断推出创新型的产品,从华硕的太极到联想的Yoga,创新的思路越来越明晰。

但事实证明,PC阵营厂商挽救PC产业颓势的努力并未奏效。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销量同比下滑14%,创下20年来最严重的滑坡记录。

与此同时Win8也受到越来越多的指责。《纽约时报》、《经济学人》纷纷撰文对Win8的糟糕表现发表评论,以致于引起微软的不满。微软回击称媒体“评论时失去理智”。

然而,事实是,在打造Win8时,微软的确在其身上添加了太多自己的意愿,以致于忽视了用户体验。譬如消失的“开始”按钮,使用户面对Win8时很容易感到茫然无措。

就英特尔力推的超极本而言,高昂的价格备使其受业内诟病,也成为阻碍其推广的绊脚石。

没有见到实效的PC厂商渐渐对Win8心生不满,纷纷开始寻找第二,甚至第三个盛放鸡蛋的篮子。于是,有了搭载Android和Chrome OS等平台的笔记本产品问世,而英特尔的新奔腾和赛扬芯片也将同时支持Windows和Android系统。

据报道,当微软对外透露Win8改版意愿时,宏碁董事长王振堂打趣说:“我们以前觉得他们活在天堂。但现在,他们终于也开始接地气了,开始了解地球人的思维方式了。”由此也可看出PC厂商对待Win8的态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台北国际电脑展 PC产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