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透视2013台北国际电脑展:理性中创新(3)
2013-06-04 18:1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理性中创新

陈方

台北国际电脑展一直以来都备受业内瞩目。但与往昔不同的是,在PC市场不断下滑的阴影下,今天,该展会不仅仅是新产品的展示台,还会揭示PC产业的发展动向。

英特尔代号为Haswell的第四代酷睿处理器无疑是本次展会的重大看点,体现出PC阵营欲通过更低的功耗与更高的性能来继续挽救PC颓势的意图。

据新浪科技报道,英特尔企业副总裁兼处理器架构事业部总经理拉尼·博卡(Rani Borkar)在一次媒体发布会上称,Haswell处理器针对笔记本和平板电脑而设计,尤其是在低功耗方面。博卡称,该处理器在延长电池续航时间的同时也不影响性能。在待机状态下,其在节能方面的表现更为出色,电池寿命甚至可提高约20倍。

据了解,Haswell处理器可以将笔记本电池续航时间提高50%以上。此外,它还能将笔记本电脑图形性能提高一倍,将台式机图形性能提高2倍。

Win8也是此次大会的看点之一。在升级版的Win8中,消失的“开始”按钮得以恢复。这表明了微软的改变。用王振堂的话来说,“他们也开始接地气了”。

作为此次大会的东道主,华硕一如既往的坚持“变形”的理念,并再次作出创新之举,推出了全球首款笔记本、平板及台式机三合一的变形产品,搭载Win8及Android双操作系统,机身11.6寸,配备Haswell以及Atom双处理器。

宏碁则正式发布了首款8英寸Win8平板电脑,使此前关于微软将开发小尺寸平板电脑的传闻得到证实。而在超极本产品上,宏碁只是进行了一些升级。此外,宏碁还推出了5.7英寸的大屏安卓手机。

据腾讯科技报道,此次展会当中,计算机制造商们计划推出带有触摸屏功能的廉价笔记本电脑,一些机型的售价在今年预计价格将下跌50%以上。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微软近期已经开始向制造小型便携PC和平板电脑的硬件制造商提供Windows和Office折扣,最高折扣价格达到三分之二。分析认为,微软这一做法的目的是让触摸屏笔记本电脑的起售价降至300美元,屏幕小于8英寸的平板电脑起售价降至199美元。而通常情况下,触摸屏笔记本电脑的起售价在700美元以上。

由以上可以看出,在经过了一段转型期之后,PC阵营厂商已开始反思走过的路,并逐渐放下不切实际的幻想,在理性中进行创新。

结语:

PC阵营的转型已进行了不短的时间。但没有可资借鉴的对象,难免会出现失误。但其新近的一系列动作越来越透露出一种理性。此次大会传递出的讯息是,PC阵营厂商正试图通过为消费者提供具有高性能、低功耗、低价格、更优良体验的产品来挽救颓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台北国际电脑展 PC产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