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2014年Twitter的五大战略举措:拥抱“第二屏幕”
2013-12-27 14:52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今天,美国科技资讯网站Mashable的编辑赛斯·菲戈尔曼(Seth Fiegerman)撰文称,虽然社交媒体网站Twitter如今已经成功上市,但是其商业模式仍然有待完善。2014年,Twitter应该集中所有的资源,去应对各种挑战。

以下为文章全文:

7年之前,Twitter只不过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型网站,如今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知名的社交媒体网站,并且成功在纽交所上市。可以说,在成功之前,Twitter已经走了一段很长的路。

根据预计,Twitter今年的营收将超过5亿美元,全球月活跃用户量为2.3亿,其位于旧金山,纽约,伦敦,柏林以及圣保罗办事处的员工总数将达到2300人。今年11月份,Twitter成功地进行IPO在纽交所上市,目前估值大约为350亿美元。

可以说,Twitter已经成功蜕变为一家大型企业,但是其业务模式仍然尚未成熟。在美国,Twitter的月活跃用户总量刚刚超过5300万,明显低于Facebook,用户量仅占美国网民总数的1/5。与此同时,Twitter的全球用户增长速度明显放缓。虽然Twitter今年的营收预计较2012年实现翻番,但是该公司尚未盈利。2012年,Twitter净亏损为7900万美元,而2013年前三季度的净亏损已经高达1.339亿美元。

就产品方面而言,Twitter最近针对移动端和桌面端的用户体验进行了显著的改变,但是这些改变却遭到了资深Twitter用户的不满,有消息指出,由于用户的负面反应过激,因此Twitter计划“扼杀”刚刚推出的这些改进。

作为一家刚刚上市的公司,Twitter明年应该集中资源去解决当前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对此,我认为Twitter于2014年应该实施以下5项战略举措:

丰富的用户体验

尽管用户对于Twitter最初的设计改版感到不满,但是Twitter于2014年可以推出更加直观,互动性更强的界面,这意味着Twitter将更加突出图片,文章,电视剪辑和电子商务等功能。

与此同时,用户的个人页面也可以进行重新设计,突出更加实用的信息,并且突出展示私信功能,新增图片发送选项,可视性更强。

两大广告工具

在Facebook上市之后,该公司便积极地探索商业化模式,并相继推出了移动广告,赞助内容和付费消息等新的创收产品。很明显,Facebook是在向投资者证明自己的创收潜力。

相比较之下,Twitter对于引入新的创收产品显得更加谨慎。Gartner的分析师布瑞恩·布劳(Brian Blau)表示:“Facebook倾向于快速创新,在不断尝试之后取得成功,而Twitter则不然。”

相反,Twitter在未来一年应该推出两个广告工具,第一个是通过Twitter生态系统以外的其他应用销售原生广告。第二个是将自助广告平台拓展到更多国家,以刺激国际收入的增长。

当前,谷歌和Facebook的广告销售额出现大幅增长,尤其是在国外市场,虽然没有销售团队,但是有自助工具。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分析师揣测,Twitter将通过Vine推出更多视频广告。不过,鉴于Twitter缓慢的市场策略,这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

拥抱“第二屏幕”

在Twitter的IPO招股书中,“电视”一词出现了40多次。

Twitter团队在S-1文件中写道:“通过在Twitter上强化与其节目相关活动,媒体机构可监测自己的原创内容,将Twitter作为电视节目的第二屏幕。”

实际上,Twitter着重强调电视机这一举动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营销人员每年会在电视广告市场投入700亿美元的广告费,Twitter想要自其中“分一杯羹”一点都不令人意外。

最近几个月,Twitter已经跟CBS,BBC,A&E等媒体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鉴于第二屏幕对于Twitter业务的重要影响,电视内容将会在Twitter明年的应用程序和网站中有所突显。

大规模“并购”

实际上,诸如Twitter之类的公司选择上市的主要原因就是筹集资金。通过IPO,Twitter成功地募集了18亿美元,远远低于Facebook在IPO所获得的160亿美元。不过,在IPO之前,Twitter还获得了1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

其中,大部分资金被用于招募新员工、投资基础设施,当然,还有并购。尽管Twitter不能像Facebook和谷歌那样出资数十亿美元去收购Snapchat,但是预计Twitter会在第二屏市场展开并购,还有那些关注自然语言处理和分析的公司。

Gartner的分析师布劳表示:“之前,Twitter每年都会收购5至6家公司,我认为该公司不会放慢这样的收购频率,相反还有可能会加速。”

盈利?不大可能

根据预计,随着广告产品的不断成熟,Twitter明年将会产生大约10亿美元的收入,这标志着该公司的收入涨幅不小,但是这并不意味着Twitter将会实现盈利。

来自多个银行家和分析师的报告指出,Twitter于2014年将会继续大规模地投资,与其他主要的社交网络展开竞争。如果Twitter想要实现盈利,可能至少要等到2015年。(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Twitter 第二屏幕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